>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高速路违章掉头 露馅后弃车堵住收费站(图)

来源:新华网
2月22日,肇事司机弃车堵道后,车辆被强制拖移。

  2月22日,肇事司机弃车堵道后,车辆被强制拖移。

  2月26日,高速执法二支队五大队万州天城执法站,开县男子王军(化名)在视频监控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2月22日在高速路上违章掉头行驶,被收费站查到后又弃车逃走的驾驶员,正是他自己。但由于他属于无证驾驶,弃车堵道后又找人顶包,所以将面临2700元罚款和10天行政拘留,还需补交750元通行费。

  高速路掉头

  露馅后他将车丢在收费站

  事情要从2月22日早上开始说起。

  那天7点半,高速执法二支队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接到天城收费站收费员的电话,称有一辆渝F牌照的红色别克轿车,堵在收费站出口处,驾驶员不知去向。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根据天城收费站系统显示的信息,红色轿车在当次高速通行中,从天城站上道后又径直从天城站下道。这种一次通行过程中在同一收费站出入的行为,被高速执法定义为“U转”,即涉嫌在高速公路上掉头。

  天城收费站在发现红色轿车的违法行为后,按照《重庆市收费公路管理若干规定》第18条第二款,要求驾驶员按照路网内最长里程,补交通行费750元。但驾驶员拒不补交,还破口大骂收费员,车内人员更是拿出酒瓶扔在地上进行威胁。见收费站工作人员报案后,驾驶员将车门锁住后,扬长而去。

  找人来顶包

  不料在监控面前现了形

  根据车辆登记信息,执法人员联系上车主攀某。但攀某表示,她早已将车存放到汽车租赁公司,所以对这一突发情况不知情。考虑到堵在收费通道处的红色轿车,已影响到收费站通行,执法人员便联系拖车将红色轿车强制拖移并且暂扣。

  连执法人员都没想到,2月25日竟有人主动打电话来投案。来电的正是王军,他自称是开县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并表示会带红色轿车的驾驶员前来接受处理。不过,被王军带来的付姓男子,虽自称为红色轿车当时的驾驶员,但在执法人员问及具体经过时,却显得吞吞吐吐,细节也含糊不清。难道有假?

  通过与监控录像画面的对比,执法人员的疑问得到了证实:付姓男子与画面中的该车驾驶员存在明显差异,明显是替人顶包。付姓男子承认,是同行的王军请他帮忙前来顶替处理22日的违法行为,至于究竟谁是驾驶员,他也并不知情。

  执法人员再次观察完监控录像后发现,真正的驾驶员正是让付姓男子顶包的王军。

  违法还不少

  还有无证驾驶堵收费车道

  2月26日,王军再次来到天城执法站,在监控画面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自己才是当日的驾驶人。他还交待了当日事发的全部经过。

  原来,王军确系开县一家汽车租赁分公司的负责人。前几天,这辆轿车被租到万州,2月22日到期后他便前往万州取车,并开回开县。就在万开高速行驶的途中,他突然接到这位客户电话,称还想继续租赁几天。

  正是这通电话,引来王军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举动:为节省高速路通行费,他直接从开县收费站出口前的活动式中央分隔带掉头;不料在万州天城收费站刷通行卡时,被系统识别为“U转”,须按路网内最长里程收费750元,由此引发王军和随车人员与收费员之间的“理论”。

  王军还坦言,他目前正在学车,所以没有获取驾驶证。正因为担心露馅被处罚,才弃车堵道,以至于后来的“找人顶包。

  据执法人员介绍,王军因无证驾驶、在高速公路掉头、堵塞收费车道等行为,将面临2700元罚款,还需补交750元通行费。

  新闻纵深

  2700元罚款是怎么算出来的

  高速执法二支队五大队工作人员昨天详细介绍了针对王军2700元罚款的依据:

  一是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针对该行为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规定,处以王军2000元罚款。

  二是堵塞收费车道。根据《重庆市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第33条针对该行为2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规定,处以王军500元罚款。

  三是高速路上掉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处以王军200元罚款。

  由于三项违法行为可累计处罚,所以对王军处以2700元罚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3/01/c_119560883.htm report 2281 2月22日,肇事司机弃车堵道后,车辆被强制拖移。2月26日,高速执法二支队五大队万州天城执法站,开县男子王军(化名)在视频监控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2月22日在高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男子高速路违章掉头 露馅后竟弃车堵住收费站(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