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国土部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土资源部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杨晓渡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土资源部(含中国地质调查局)进行了巡视,同时将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班子成员纳入巡视范围。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晓渡指出,国土资源部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抓业务和抓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一手硬一手软情况,对权力监督制约不到位,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不力,执纪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四风”问题比较严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有效,但工作作风仍需进一步整改。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设置不够科学,执行有主观随意性,个别干部使用不当,标准不一。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杨晓渡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部党组班子成员尤其是一部三局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一岗双责”和“一级抓一级”的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真正解决责任不清、流于形式的问题,特别要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负责人员的管理和制度约束。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惩治腐败和查办案件力度。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加快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行为,严格内部监管,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完善干部选任和考评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大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交流力度。对用人失察、管理失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杨晓渡指出,国土资源部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姜大明表示,中央巡视组指出问题实事求是,提出要求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代表一部三局党组,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将按照巡视组要求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

  姜大明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基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准确对症下药,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分类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针对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加强巡视工作,切实做好国土资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针对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针对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干部工作制度,深化干部选任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选任工作监督,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国土资源干部队伍。五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党性原则,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土资源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郭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国土资源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部三局纪检监察、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3-01/5898244.shtml report 2136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土资源部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杨晓渡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国土部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不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