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米多长千足金巨幅《清明上河图》在京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马海燕)一幅7米多长的金卷《清明上河图》今日在京亮相,用黄金做照片成为现实。

  这幅《清明上河图》按真迹彩色图像及题跋文字以1比1的比例,印刷在纯度为99.9%以上特制黄金“宣纸”上,全长768厘米,宽25.2厘米,在北京婚博会现场一亮相,就吸引众人目光。

  从世界上第一张照片诞生至今近200年的影像发展史中,承印材质从感光纸发展到如今包括纤维织物、塑料制品、金属等多种材料。贵重金属作为承印材料还是新鲜事物。由中艺金像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建的金像工艺技术工程中心及专家委员会,集合了相关领域的国内顶级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应用光学专家陈星旦,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徐扬生,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邵剑心等都热心投入其中,经过多年研发和技术攻关,耗资上千万终于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黄金纳米成像技术。

  该技术采用黄金相纸作为照片的载体,运用纳米技术的物理气相沉积原理,通过加气加压加电,将纯金变成金模,加入特定的介质作为基底材料,最后把彩色的图像通过特殊的物理和化学技术直接印制在黄金材质上而成。目前,该技术已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列为重点发展的四大项目之一,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

  金像使用千足金,由具有较高动能的金原子堆积排列而成,其金层的结构致密,外观平整、均匀,具有强度高、韧劲足、不变色、防潮防蛀等特性,理论上可保存千年以上。

  主办方表示,之所以选择婚博会亮相,是看中了黄金照片在婚庆市场的巨大潜力。能用黄金做出《清明上河图》、《圆明园四十景图咏》、《毛泽东诗词手迹》、《伟人邓小平》、《孙子兵法》等图文长卷,说明黄金影像成像技术已经成熟,用黄金为底做出结婚照也是可行的。由于黄金的延展性,黄金照片最大可以做到24寸,50厘米宽。

  据悉,制作一张五寸黄金照片大约需要1980元人民币,而一张20寸放大照片大约需要3万多元,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尽管如此,现场具有贵重金属质感的照片还是吸引不少新人来询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4/03-01/5898833.shtml report 1010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马海燕)一幅7米多长的金卷《清明上河图》今日在京亮相,用黄金做照片成为现实。这幅《清明上河图》按真迹彩色图像及题跋文字以1比1的比例,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7米多长千足金巨幅《清明上河图》在京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