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要在乌克兰境内动用军事力量(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月28日,俄黑海舰队装甲车辆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
  2月28日,俄黑海舰队装甲车辆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新任总理谢尔盖·阿克肖诺夫1日发表声明,请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提供帮助,以保障克里米亚的和平。

  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天晚些时候,普京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提议在乌克兰领土动用军事力量。普京的提议随后在俄联邦委员会的表决中获得一致通过。

  克里米亚总理向普京求助

  阿克肖诺夫在声明中说,他对克里米亚公民的生命和安全肩负着责任,因此请求俄总统普京在保障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和平与安宁方面提供帮助。

  一天前,阿克肖诺夫证实克里米亚政府已与俄罗斯就俄向克里米亚提供财政援助达成一致。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近日局势紧张。武装人员接连占领克里米亚议会、政府大楼和两个机场。

  美联社报道,数十名身着制服、却没有佩戴明显标志的武装人员在机场附近巡逻,但没有阻拦人员进出机场,也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晚些时候,阿克肖诺夫的发言人证实,原定今年5月就克里米亚地位举行的公民投票将提前至3月30日举行。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2月27日决定,5月25日、即乌克兰总统选举日举行公投,主题为是否扩大该自治共和国权力。

  阿克肖诺夫1日还宣布全面收紧对自治共和国强力部门指挥权的举措。

  “作为克里米亚总理,兹实施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赋予我的权力,我决定临时改变内务部、乌克兰安全局、武装力量、紧急情况部、海军、税务机关等强力机构部队及人员的指挥权,”阿克肖诺夫说,“这些强力机构直接服从我的领导。所有指挥官只服从我的命令和指示。”

  根据克里米亚议会秘书处对乌克兰媒体通报的声明,中央政权不与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协商,不能任命强力机构领导人,但2月28日中央政权却下令撤换克里米亚警察部门负责人。

  声明说,这项任命以及在克里米亚境内存在难以辨识的武装军人的情况,使政府不能有效控制局势,出现使用武器的混乱局面。

  另据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表的声明,来自基辅的武装人员前一天深夜企图对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内务部发动突袭,遭到亲俄的民兵力量挫败。

  普京提议获得一致通过

  克里姆林宫1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总统普京已经依据宪法请求俄联邦委员会批准在乌克兰境内使用军事力量。“考虑到乌克兰境内的特殊形势以及俄罗斯公民面临的生命威胁,”克里姆林宫援引普京签署的文件说,“我向联邦委员会递交请求,在乌克兰领土上使用俄联邦武装部队,直至这个国家的政治及社会形势恢复正常。”

  俄联邦委员会当天召开特别会议,同意普京的提议。

  根据俄联邦宪法,俄联邦委员会根据总统提议审议通过有关在国外动用军事力量的决定。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会议(议会)两院领导人均表态支持政府对克里米亚施援。俄多家主流通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不会无视”克里米亚当局的援助请求。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日通过一项动议,呼吁总统普京采取措施保障克里米亚局势稳定。

  “国家杜马……呼吁总统采取措施保障克里米亚稳定,”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国家杜马主席(议长)谢尔盖·纳雷什金的话报道,“使用一切有用手段保障克里米亚民众免受暴政与暴力侵犯。”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议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说,她不排除俄罗斯会派遣有限军事力量到克里米亚保护黑海舰队及俄罗斯公民的可能性。

  乌克兰称俄增派6000人

  同一天,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伊戈尔·捷纽克在临时政府成立后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上说,俄罗斯“最近”向克里米亚增派了6000名军事人员。这种说法没有得到俄罗斯方面的证实。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当天晚些时候证实,克里米亚政府正与俄黑海舰队合作保护克里米亚及黑海舰队的重要设施,黑海舰队军人“被吸收”参与保护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重要设施,双方已成立联合小组,目前局势可控。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3月1日说,由于乌克兰欠费严重,俄方可能停止以优惠价格向其供应天然气。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3/02/content_1146135.htm report 2334 2月28日,俄黑海舰队装甲车辆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新任总理谢尔盖·阿克肖诺夫1日发表声明,请求俄罗斯总统弗拉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普京要在乌克兰境内动用军事力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