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围观吕新华:今年更从容 不把话说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定75分钟的发布会,最后延长到近100分钟,吕新华一共回答了14个问题,比去年的8个问题增加不少。同样谈到灰霾治理,他没有像去年那样“一本正经”地回答,而是右掌张开,做一个倒扣的姿势,称天空像口大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信手拈来的幽默比喻引起全场笑声。

  去年曾自评“60分”发言人

  2013年两会,本已准备退休“打打球、锻炼下身体”的吕新华突然被推上了政协发言人的岗位。那年除夕前晚,吕新华“吃惊地”接到了自己要任政协发言人的消息,此时据两会开幕仅有一个月时间。

  吕新华在外交部工作多年,有近10年的驻外和驻港经历,但没怎么和话筒打过交道。经过一番准备后揣着忐忑登上了政协发言人的演讲台。

  这场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下来,吕新华回答了8个问题,比前一年发言人少答了11个,聚光灯照得吕新华出了一头汗。与此前经验老道的发言人相比,记者们发现他的发言中甚少出现漂亮的句子和吸引人眼球的用词,“拿什么作大标题啊?”

  随后他在发布会上所说的“中国奶粉99%都是合格的”成了新闻标题,这很快引起了网友的质疑和批评。次日,有记者在一个会场大厅发现吕新华,请他给自己首次发布会的表现打个分,他面露尴尬但语气温和:“60分吧,感觉准备得还不够。”“这个说法(奶粉99%合格)是有数据支持的,数字是质检总局提供的。”

  回答更从容,今年自评加5分

  今年的发布会,记者比去年更多,连过道都挤满了人。昨日,他没有让记者们失望。对发布会节奏的掌控,回答的详略,都显得更流畅从容。

  吃了去年99%的亏,吕新华学会了“不把话说满”。在回答政协委员中是否有“双重国籍”时,他表示目前政协委员中没有双重国籍,但立即又补充,但香港优才计划里如果有政协委员也是符合规定的,这里面有没有外籍我还不确定。有记者问关于农民工与法制健全的问题,吕新华几次向身边的人确认问题的内容,避免出错。

  会后,吕新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情比去年轻松了许多,仍然是微笑着,简短地回答了媒体追问的几个问题。他透露这次他准备了一个多月,听了一些部委的工作介绍,大致上能知道大家关心的问题。而对于今天表现打分,去年给自己打了60分的他今年给自己加了5分,“65分。”他笑着说。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03/content_2028874.htm report 1143 原定75分钟的发布会,最后延长到近100分钟,吕新华一共回答了14个问题,比去年的8个问题增加不少。同样谈到灰霾治理,他没有像去年那样“一本正经”地回答,而是右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今年更从容 不把话说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