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书记:维护社会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来源:云南网 作者:张寅 杨之辉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之辉) 2日晚,全省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举行。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云南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3·01”事件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掉暴恐分子嚣张气焰,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向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

  “‘3·01’事件,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秦光荣指出,暴恐分子的暴行丧心病狂、令人发指,极大地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后果。暴恐分子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其疯狂残暴的行径,是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绝不能容忍的。秦光荣对前一阶段处置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虽然“3·01”事件事发突然,但是在处置过程中,各级领导和公安部门反应迅速,对暴恐分子打击坚决,群众积极参与处置,医疗机构救治工作及时有效。

  秦光荣说,“3·01”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事件处置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受党中央指派,孟建柱、郭声琨和有关部门同志组成中央工作组,连夜赶到云南指导事件处置工作。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处置工作。要深刻认识云南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3·01”事件再一次清楚表明,加强反恐怖斗争,是一场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治斗争,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与企图分裂中国、维护民族团结与企图挑起民族仇杀、维护社会稳定与企图制造动乱暴乱的生死较量;再一次清楚表明中央关于反恐怖斗争面临形势的判断深刻准确;也再一次清楚地表明,我们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反恐怖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丝毫不可放松。当前,全力侦破案件,维护全省社会稳定,确保全国两会顺利进行,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危机意识,从严从紧落实打击、防范、管理、控制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秦光荣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3·01”事件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一要掌控局势,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防止发生类似事件和次生问题;二要依法从重从快惩治不法分子,抓紧案件侦破工作;三要严防事态扩散蔓延;四要切实加强群众工作,重点做好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工作;五要注重搞好舆论引导。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以“3·01”事件为警示,着力加强情报信息、侦查打击、基础防范工作,着力完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反恐维稳工作。要树立主动进攻的思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决不允许恐怖势力在云南有所蔓延,决不允许恐怖分子在云南危害人民,决不允许敌对势力破坏云南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更加注重结合平安建设,推进反恐基础防范,把打防管控各环节有机结合起来。要严格政治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李纪恒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反恐维稳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凡事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好处努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各项反恐维稳措施的落实,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要不断创新反恐维稳工作模式,完善反恐预案,增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再次发生暴力恐怖事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的幸福安宁编织牢不可破的安全之网。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副省长尹建业通报了“3·01”事件处置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yn.yunnan.cn/html/2014-03/03/content_3103244.htm report 1923 云南网讯(记者张寅杨之辉)2日晚,全省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举行。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云南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3·
(责任编辑:UN64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