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卿将访基辅 重申对乌克兰主权强烈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国务卿克里将访问基辅,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强烈支持。

  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当地时间3月4日,克里将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新政府高级别代表、议会领导人与民间团体成员。

  “克里将会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强烈支持,乌克兰人民有权在不受外界干扰或挑衅的情况下决定他们的未来。”普萨基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日向俄联邦委员会提议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罗斯军事力量,直至该国社会及政治形势恢复稳定,该提议获得俄联邦委员会一致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同普京进行了时长90分钟的通话,斡旋乌克兰局势。奥巴马敦促俄罗斯将军队撤回其在克里米亚的基地,但是普京强调,一旦乌克兰东部地区和克里米亚的暴力活动进一步升级,俄罗斯保留捍卫自身利益以及当地俄语居民的权利。

  乌克兰议会2日举行紧急闭门会议并通过决议,同意乌武装力量进入全面戒备状态,旨在应对突发军事干预,当局将在必要时对军队提供物资及金融保障。

  虽然俄乌关系持续紧张,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2日称,联邦委员会为总统普京提供了对乌克兰出兵的法律依据,但俄乌是兄弟国家,两国永远不会交战。

  美国2日明显调高了对俄罗斯喊话的调门,克里声称美国要联合盟友对俄罗斯采取禁发签证、冻结资产和经贸制裁等措施,甚至威胁要将俄罗斯逐出八国集团。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军事介入乌克兰局势是“最后的选项”,希望这一问题能够通过国际关系途径得到和平解决,俄方应该同乌克兰政府开启对话,美方愿意居中调解提供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03/5899901.shtml report 802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国务卿克里将访问基辅,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强烈支持。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当地时间3月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务卿将访基辅 重申对乌克兰主权强烈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