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宗教人士:伊斯兰教绝不允许杀害无辜

来源:综合 作者:新疆日报

  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本报3月2日综合消息 3月1日晚,一伙暴徒持刀在昆明火车站行凶杀人,致使诸多无辜群众伤亡。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得知这一消息后,对暴徒丧心病狂的恐怖袭击感到震惊和愤慨,纷纷强烈谴责这一暴力恐怖案件,并表示坚决支持党中央做出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措施,更加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喀什市乌斯塘布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买热木古丽·亚力坤说:“今天一大早去参加培训,听到这个消息所有的人都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慨,大家都纷纷谴责这些暴徒惨无人道,没有人性,所作所为令人发指。这些暴徒灭绝人性的暴力恐怖行为,就是想搞乱我们的国家,我们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绝不容忍,我们要齐心协力、旗帜鲜明地与这些暴力恐怖分子作坚决的斗争。”

  在喀什市中西亚国际贸易市场做了十几年生意的买合木提·克里木对记者说:“新疆现在有极少数坏人,打着宗教的旗号干着反人类的事情,就是想利用暴力恐怖案件破坏今天良好的社会秩序,破坏我们的和谐生活。对这些人,我们希望国家加大打击力度,为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样我们的生意才能越来越好。”

  岳普湖县新闻信息中心干部茹克娅·克尤木说:“这伙暴徒的行为,已完全超出了人类的基本底线,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的行为,我对这伙暴徒的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与强烈的谴责! ”

  “伊斯兰教义讲得非常清楚,绝不允许无辜杀人和伤害人,任何人都没有结束另一个人生命的权力。对于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我们坚决反对,对于受害者我们沉痛哀悼!”3月2日,若羌县若羌镇70岁宗教人士阿不都·艾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清真寺依玛木艾买尔·亚克夫收看电视后义愤填膺:“这些暴徒决不能代表我们广大的穆斯林群众,他们这种反人类行为,也是《古兰经》根本不允许的,遭到我们广大信仰伊斯兰教群众的反对和唾弃,支持政府对暴徒的坚决打击。”

  若羌县吾塔木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阿尔肯·达曼说:“这些年,在国家的关怀和支持下新疆经济发展加快,各族人民生活得到极大的改善。2013年,全乡人均收入突破25000元,全乡有13个村民小组,7000多人,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在大家庭里,我们决不允许一小撮恐怖分子分裂祖国,分裂我们美丽的家园。”

  吾塔木乡巴格艾日克村农民吾斯曼·买买提明对昆明暴力恐怖事件深恶痛绝:“设想一下,如果这件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在若羌,农民种的红枣谁来收?红枣没人收就会烂在地里,最后倒霉的还是老百姓。因此说,决不能让这样的悲剧重演,各族群众要提高警惕,为保卫家园站好岗、放好哨!”

  一些干部群众表示,要发动群众揭露暴力恐怖犯罪的真相,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认清谁是朋友,谁是敌人。吾塔木乡统战干部阿布来提·吐尔逊表示,要发动和组织统战干部和宗教人士,教育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分子。若羌镇胜利社区干部向晓燕说:“我们要继续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团结各族群众,打击敌人,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

  若羌县退休干部纳斯尔·尼亚孜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在全国19省区的支援下,新疆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住上了漂亮房子,享受了新农合;若羌县推行了‘先住院,后结算’,老百姓看病不再愁了;孩子们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全部享受免费教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各族人民群众要团结起来,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分子,严惩暴力恐怖犯罪,用生命来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暴力恐怖分子再一次用血的事实证明了自己反人类、反社会的罪恶本性!”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南社区精神文明专干努尔依曼·米拉吾提对发生在云南昆明的暴力恐怖案件感到愤慨,为无辜生命的逝去感到悲痛。“他们恶劣的犯罪行径伤害了新疆人民与内地人民的感情,破坏了我们新疆的美好形象。我们不应该害怕,不应该退缩。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要把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以身边的点滴温暖作为宣传主题,让社区居民不被利用、煽动,团结一致,坚决维护新疆稳定。”

  提到1日发生的这起暴力恐怖案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团结西路社区居民沙美莲·乌买尔无比气愤。“ 我们72号院的七八个民族在一起住了30多年,没见谁和谁红过脸,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谁也撼动不了咱们新疆的稳定。”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团结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梁智梅表示,今后还要全民动员、群防群治,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和社区居民形成合力, 让可疑分子无藏身之处,把新疆的维稳工作做好。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自治区作协副主席阿拉提·阿斯木说,从新闻中看到分裂分子在昆明丧心病狂地砍杀无辜老百姓,我很愤怒。新疆现在经济社会处在高速发展期,党中央也对新疆这么关心,下大力支持。分裂分子是狗急跳墙,死心塌地地与人民为敌,对于分裂分子在昆明砍杀无辜老百姓,全疆各族人民都不能宽恕他们,要对他们的这种恶行进行声讨控诉。《塔里木》杂志主编牙森指出,分裂分子是惨无人道的,他们是人民的敌人,希望尽快惩罚凶手。

  自治区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章阳说,暴恐分子惨无人道地杀戮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必须依法从严惩处,坚决打击其嚣张气焰,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民政厅退伍军人协调处处长肖军说:“对暴力恐怖分子的所作所为,我深恶痛绝,对暴力恐怖分子所犯下的罪行,我感到非常愤慨,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一定会被彻底打下去。”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党委书记李勇愤慨地说:“这种恶劣的行径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危害了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党中央对这些恐怖分子做出严厉打击的措施是非常及时和正确的,对暴力恐怖案件必须要高压严打,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温床。现在反恐形势复杂而严峻,我们需要全国上下一心,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作为首批“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住村干部李勇即将出发前往阿瓦提县,他表示干部住村也是为了社会稳定,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他将发挥优势,协助当地做好基层文化工作,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挤压极端宗教势力的生存空间,打好人民反恐战争。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居来提·买买提依明说, 知道了恐怖分裂分子在昆明制造暴行的事情后,他和妻子彻夜未眠。“遭到砍杀的都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这些暴恐分子的手段十分恶劣。”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居来提·买买提依明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站到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 。同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学校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力度,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一学生胡尔西旦·阿尔肯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自己将和同学们一起同心协力,从自身做起,传递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乌鲁木齐海关工作人员王大伟表示,眼下,自治区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正在开展,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民族团结,为新疆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本报记者朱明俊、刘枫、赵西娅、李涵之、杨英春、李春霞、赵春华、张蓓、玛依古丽·艾采访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xjrb.xjdaily.com/jryw/1024796.shtml report 3312 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本报3月2日综合消息3月1日晚,一伙暴徒持刀在昆明火车站行凶杀人,致使诸多无辜群众伤亡。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得知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