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使馆对昆明事件中文措辞引发中国网友批评(图)

来源:环球网
美使馆微博不称昆明事件为恐袭
美使馆微博不称昆明事件为恐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新疆分裂势力策划1日晚实施的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令整个中国乃至世界陷入震惊和愤怒之中,凶徒持刀见人就砍的残忍引发世界各国民众强烈愤慨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更称昆明事件是“非常丑恶的恐怖袭击”。但是,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日前对这一事件的不当表述,却引发了中国网友的强烈不满,不少网民质疑美国拒绝称该起暴力活动为恐怖袭击是实行“双重标准”。

  3月1日晚,十余名穿黑衣并蒙面的暴徒在昆明火车站持刀袭击无辜民众。截至2日晚,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140多人受伤。路透社称,这是新疆分裂势力首次在新疆之外发动如此大规模的袭击。

  就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3月2日晚),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美国谴责这一可怕且毫无意义的在昆明的暴力行为。我们向死难者的家人表示哀悼,并向所有被这场悲剧殃及的人们致以慰问。”

  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声明并未将昆明发生的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而是称之为“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这令不少中国网民感到强烈不满。有网民指出,去年5月,英国伦敦一座军营外发生两名伊斯兰激进分子将一名英军士兵砍杀致死的攻击事件后,美国也是将那次事件称为“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著名时评人司马平邦在其微博中表示质疑,他问道,为何称昆明恐怖事件为“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这种“毫无意义”定义是出于袭击者立场,还是被袭击者立场,或完全不带任何人性的中立立场?而“有意义的暴力行为”又是什么?请问在你们(美国)看来,昆明事件与911事件是否都是“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网友“荣耀塞尔维亚”则评论称,美国认定这些人是暴力分子,而不是恐怖分子,实际上表达了一种限制性谴责,即只谴责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美国认为是悲剧,但没说悲剧是谁造成的,这就是来自美国的同情。”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质疑美国拒绝称发生在中国境内的明显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为“恐怖袭击”,是在实施双重标准。网友“博联社马晓霖”呼吁“换位思考”,他说:“也许今天,大家特别值得看看著名美国纪录片《华氏911》和《93号航班》,回顾一下美国人遭受恐怖袭击时的状况。”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873015.html report 1393 美使馆微博不称昆明事件为恐袭【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新疆分裂势力策划1日晚实施的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令整个中国乃至世界陷入震惊和愤怒之中,凶徒持刀见人就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使馆对昆明事件中文措辞引发中国网友大量批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