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参加婚礼送“礼金白条” 自己结婚可抵红包

来源:光明网

  前阵子,一张沈阳网友发在微博上的婚礼“礼金白条”的照片在网络上火了。

  白条上书:兄弟最近手头拮据,实在凑不齐礼金,在此打白条一张—此条价值500元,等我结婚时请作抵价券使用……

  “以前只是听说过婚宴上有打白条的,没想到真的会有!”一时间,这张”礼金白条“成了网友们热议之事。而无独有偶,近日,杭州网友“猫猫爱上小鱼”(以下简称小鱼)也在论坛上晒出了自己婚礼上收到的“礼金白条”。

  大学室友送来礼金白条

  逗乐新婚小两口

  小鱼是个川妹子,在杭州读的大学,毕业后又留在了杭州,成了新杭州人。

  “我们学校的学生寝室都是混合寝室,就是同住一间寝室的6个室友中,有来自各个年级和各个专业的。”小鱼说,她们寝室的6个妹子没有一个是杭州人。“我的上铺是山东人,对床的两个妹子一个是浙江衢州的,另一个是江苏徐州的。还有一个比我高两届的广西学姐和一个江西学妹。”

  大学毕业后,6个要好的室友也再次分赴天南海北。分别前,她们约定:不论谁结婚,在同一个城市的室友一定要去参加婚礼,而其他的室友则要录一段视频在婚礼上播放。

  小鱼虽然年纪小,但居然成了室友中最早结婚的。“室友中只有衢州姑娘在杭州上班,来给我做了伴娘,其他的4个室友也都按照当初的约定,给我发来了视频。”

  最有心的要数在北京工作的徐州妹子。本科学设计的她还给小鱼快递来亲手画的一幅画,随画还附上一张“礼金白条”:“先祝新婚快乐,姐姐现远在北京工作,你的婚礼就不参加了,不过人不到礼肯定到!亲爱的笑纳哦~”最后一行,是加大字体的一行字:红包预付款800元。

  小鱼乐坏了,还跟老公分享。“我们两人都觉得蛮好。我也希望可以去参加每个姐妹的婚礼,不过如果时间、经济上不允许,这样的方式既能体现情谊,负担又不重,还能开心一把。”

  但小鱼说,自己身边也有人不太认可这种方式。“我同事看见了就一直在问我,是不是前任寄过来砸场子的。”

  近半网友力挺“礼金白条”

  但很少有人收到过

  小鱼晒出的“礼金白条”也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人调侃自己咋没早想到这么好用的办法。“我随的份子钱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有人给白条的创意点了个赞,“这可比一般的红包更有创意啊,应该推广。而且朋友之间心意最重要,红包也是你送来我送去,还得费心思去打听人家送多少,最后到手里的也就是自己送出去的钱。”

  过来人朱女士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这个办法的实用。“我跟研究生同学就约定过,彼此结婚都不送红包,送点有创意的小礼物。如今生活压力大,只要心意到就行,不会造成经济负担。”

  但怀疑的声音也有。“这是在恶搞吧?楼主你之前是不是得罪人了?”“我要是结婚收到这样的白条肯定会闹心,这还算不算朋友啊?”

  还有网友则提了点小意见,“婚礼用白底黑字的条子好像不吉利了点,如果我要送,就改用红色的贺卡纸。”

  而19楼论坛也为此发起了一个名为对“礼金白条”你怎么看的投票。投票结果显示,有40%的网友认为挺实际,朋友人情本来就要还。还有32.6%的网友感慨“太会玩,我的小伙伴们又调皮了”。也有16.7%的网友表示无奈,“都是没钱给闹的”。

  在问及收到礼金白条的反应时,有50.1%的网友则表示,“真的作为抵扣券,下次对方结婚再送回去。”

  不过记者也发现,虽然近半网友力挺“礼金白条” ,但调查也显示,仅有6个网友和小鱼一样收到过“礼金白条”。而给朋友送过“礼金白条”的网友也不到10人。

  不过,记者在采访相关律师后也提醒大家,这种白条是无效的民事行为,所以相熟的朋友间开开玩笑可以,但别当真了。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ife.gmw.cn/2014-03/03/content_10558083.htm report 2163 前阵子,一张沈阳网友发在微博上的婚礼“礼金白条”的照片在网络上火了。白条上书:兄弟最近手头拮据,实在凑不齐礼金,在此打白条一张—此条价值500元,等我结婚时请作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女子参加婚礼送“礼金白条” 称自己结婚可抵红包(1)_社会万象_光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