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记协:部分西方媒体对昆明事件报道别有用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负责人3日晚发表谈话,指责部分西方媒体对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报道别有用心。

  谈话指出,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恐怖分子残忍地砍杀无辜群众,目前已造成29人遇难、143人受伤。中国各族人民和国际社会随即对此次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谈话说,有些西方媒体“罔顾最基本的新闻准则,在报道中态度暧昧,居心叵测,别有用心”。谈话举例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将恐怖分子打上引号;美联社在相关报道中加上中国“官方所称的恐怖分子”这一前缀等。

  谈话说,必须指出的是,大量事实充分证明,昆明火车站发生的这起丧心病狂的暴行,挑战人类文明底线,是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犯罪,犯罪者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残暴本质暴露无遗,这伙暴徒是不折不扣的恐怖分子。但是,部分西方媒体却集体“失明”,甚至为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进行辩护、寻找托辞。这种做法明显是双重标准,违背新闻客观公正原则,缺乏起码的媒体职业道德。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说,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任何法制国家都坚决不能容忍。暴力恐怖分子是全社会的共同敌人,必须得到依法严惩,必定受到国际正义舆论的同仇敌忾。

  谈话中同时主张,全世界新闻工作者都应遵守新闻道德准则,摒弃政治偏见,不传递不实信息,不为恐怖行径辩解,不助长恐怖分子嚣张气焰,坚持正义立场,共同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恐怖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3-04/5905038.shtml report 789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负责人3日晚发表谈话,指责部分西方媒体对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报道别有用心。谈话指出,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中国记协指责部分西方媒体对昆明严重暴恐事件报道别有用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