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暴恐案8凶徒无一漏网 为6男2女

来源:京华时报
3月3日,在昆明火车站,武警高喊口号士气凛然。

  3月3日,在昆明火车站,武警高喊口号士气凛然。

  3日,公安部称,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已告破,该团伙共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3·01”案40余小时告破

  公安部透露,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经公安部组织云南、新疆、铁路等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力量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已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张春贤:暴恐分子是共同敌人

  2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通报昆明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就当前全疆反恐维稳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指出,此次暴恐案件再次表明,暴徒不分男女老幼滥杀无辜、手段凶残、令人发指,他们的血腥暴行,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挑战,是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损害。暴恐分子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安理会:最强烈谴责恐怖袭击

  2日至3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对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作出反应。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谈话,最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重申决心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调必须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就此与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德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和欧盟发表声明或通过外交渠道,谴责这起暴力恐怖事件。

  两会声音

  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法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拟提交6个提案和1个建议,包括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法。

  朱列玉指出,刑法规制恐怖活动的罪名过少,且恐怖活动犯罪与一般犯罪存在很大区分,有强烈的政治目的性,如果惨案没有达成目的,会一再地、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发动恐怖袭击。

  “2002年开始,我国就已经传出要制定反恐怖法,但10多年过去了,该法仍未出台”,朱列玉提到,尽管全国人大常委会已通过《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但该决定并非正式法律,对新时期出现的恐怖活动犯罪规制作用有限,当前急需制定专门有效的反恐怖法,统一与恐怖活动相关的罪名,并建议由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全国反恐工作。

  外交部答问

  现场发现“东突”旗帜

  3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昆明“3·01”严重暴恐事件答问。

  问:有报道称“3·01”事件与境外势力有关,请介绍中方立场。境外势力具体指谁?

  答:关于上周末发生在云南昆明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国警方正在抓紧进行侦破。我们也注意到,根据中国警方初步公布的有关情况,在现场确实发现了“东突”恐怖势力旗帜等证据。有关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我相信有关部门会及时公布结果。

  我想强调,对于严重暴力恐怖分子,不管他是谁,属于哪个组织,与谁有牵连,暴恐行为发生在何时、何地,中国政府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问:中方是否认为“3·01”事件与境外伊斯兰运动有关?

  答:我刚才已经回答了有关问题。我想重申,对于这起事件的侦破和调查还在进行中,相信有关结果会水落石出,大白于天下。你在这里提到了有关宗教,我也想指出,这样的灭绝人性、滥杀无辜的暴力恐怖分子,他们站在了任何一个民族的对立面,站在了任何一个宗教的对立面,是全世界、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问:有的外国政府对昆明事件发表的声明没有将其称之为恐怖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血淋淋的事实已经摆在世人面前。暴力恐怖分子灭绝人性,惨无人道。但是世界上所有主持正义的人们是有良知的。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在对待这样的暴力恐怖分子时,应该发出同一个声音,采取同一个行动,因为他们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问:中方是否认为有的外国政府对云南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的表态中未提及恐怖袭击是“双重标准”?

  答:我已经回答了类似问题。我想提醒你注意的是,现在国际社会,不管是外国政府还是国际组织,都纷纷对这一残暴的恐怖主义行径予以强烈谴责。一直到现在,国际社会以各种方式不断向中方表达对这起暴恐事件的强烈愤慨与谴责,以及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特别是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的诚挚慰问。这代表着国际社会的主流,代表着人性的声音,代表着人类的良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04/content_69427.htm report 2570 3月3日,在昆明火车站,武警高喊口号士气凛然。3日,公安部称,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已告破,该团伙共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暴恐案8凶徒无漏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