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慰春城:民众自发祭奠暴恐事件遇难者(图)

来源:京华时报
3月3日,昆明站早已恢复正常秩序,但死伤人数最多的临时候车厅内,一个空留的长椅上搁满了菊花。
  3月3日,昆明站早已恢复正常秩序,但死伤人数最多的临时候车厅内,一个空留的长椅上搁满了菊花。
3月3日晚,群众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举着“昆明加油”“昆明不哭”等标语,悼念遇难者。
3月3日晚,群众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举着“昆明加油”“昆明不哭”等标语,悼念遇难者。
市民点蜡烛为遇难者祈福。
市民点蜡烛为遇难者祈福。
昨天下午开始,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大屏幕开始持续放默哀画面。

  昨天下午开始,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大屏幕开始持续放默哀画面。

  民众自发祭奠悼念

  事发后的第一个晚上开始,昆明站站前广场上就开始举行悼念活动。前天夜里11点,十余名自发前来的民众在广场的金牛前面,用蜡烛在地上摆出爱心的形状以及“3·01安息”等字样。

  据摆放蜡烛的一位小伙子介绍,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互相都不认识,也没有在互联网上组织一起前来,在广场上碰到后,把各自带来的蜡烛凑在一起,商量摆放的形状。“我们有的是本地打工的,有的是正准备坐火车离开的,也有的是本地市民。”小伙子说,大家都不认识,但心愿都是一样的,愿逝者安息。摇曳的烛光前面,一束束的鲜花和一排排的花圈靠在金牛雕塑的底座下。

  昨天晚上,悼念活动依旧。

  马女士和李女士是深圳到昆明的列车员,2日晚9点到昆明。当晚11点45分左右,两人穿着拖鞋睡裤,从宿舍来到广场上,在金牛前点起了6根蜡烛。“事发当晚我们还在深圳就知道了这个事,那一刻很震惊,很难过。”广场上有微风,蜡烛时不时被吹灭,马女士的蜡烛点了又灭,直到深夜12点10分,她仍然在为熄灭的蜡烛续上火源。

  来自吉林的杜海涛,2日到昆明看望朋友。昨晚,他特意带着一束太阳花来到广场。他称,献花是想表达对无辜逝去的人的哀悼。“都是中国人,不知道为什么成了这样。”

  昨天晚上,歹徒被抓获的消息传开。围在红烛和花圈前面的人群,一同唱起《祈祷》,烛光伴着歌声一同摇曳在昆明站的上空。人们举着“昆明加油”“昆明不哭”等标语,悼念遇难者。

  候车长椅摆满鲜花

  昨天早晨,案发现场之一的临时候车厅解除了警戒线,恢复开放。候车厅内的两排长椅上,有群众放置了鲜花。据厅内的商户介绍,这两排椅子曾是遇难者较多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置了鲜花。厅内休息的旅客也都自觉地坐在旁边的长椅上。一位姓李的男旅客一直望着鲜花发呆:“很难想象当时的场面,让人觉得悲痛。”

  广场车站楼北面的巨型电子显示屏,画面在昨天下午已经换成了默哀场景:“为昆明祈福,我们都是昆明人。”

  本版图文据新华社

  京华时报记者孟凡泽王苡萱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04/content_69451.htm report 3346 3月3日,昆明站早已恢复正常秩序,但死伤人数最多的临时候车厅内,一个空留的长椅上搁满了菊花。3月3日晚,群众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举着“昆明加油”“昆明不哭”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花慰春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