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维群:别把昆明暴恐事件同特定民族挂上钩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朱维群资料图。C FP图
朱维群资料图。C FP图

  朱维群

  身份: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这些恐怖分子无论如何代表不了我们任何一个民族,只能代表那些背叛祖国,也背叛他们自身所在民族的极少数人。

  — 朱维群

  “不能把昆明暴力恐怖事件一般地说成民族宗教问题,更不要把它同特定民族‘挂钩’。这些恐怖分子无论如何代表不了我们任何一个民族,只能代表那些背叛祖国,也背叛他们自身所在民族的极少数人。”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说。

  朱维群长期任职于统战系统,曾任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他表示,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受到我国各民族的一致反对,其中包括恐怖分子自身所在民族群众的一致反对。

  反暴恐要依靠各民族团结

  朱维群表示,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性质非常严重,表明我们面临的反暴恐形势相当严峻。对于犯罪分子,我们一定要依法严惩,绝不留情。同时要注意,不能把这次事件一般地说成是民族宗教问题,甚至跟特定民族联系起来。实际上就新疆发生的几起暴力恐怖事件来看,很多少数民族的优秀干部、无辜群众,也遭到了这些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杀害。

  “如果我们把事件跟特定民族联系起来,去指责某个民族,不仅完全违背实际,而且将伤害少数民族群众的感情,这恰恰是暴力恐怖势力所希望的。”朱维群说,反对暴力恐怖事件,要依靠各民族共同的力量。“我完全相信,我们的各族群众、基层干部,能够团结起来反对暴力恐怖。有了团结的基础,我们肯定能取得这场反对暴力恐怖、反对分裂势力斗争的胜利。

  增强防范暴力恐怖的能力

  对于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社会和公众应如何应对?朱维群说,我们同分裂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没有发生这样事件的时候,我们不能大意,以为天下太平,因为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这些人在酝酿着干什么坏事;但发生了这样的事,也不要恐慌。

  “昆明发生的事件,不构成全国性的问题,改变不了全国稳定的大局,”朱维群表示,一定要相信我们各族人民,反对这种暴力恐怖事件,我们一定会取得斗争的胜利。没有必要恐慌,恐慌只会造成社会的动荡,人心的不安,思想的混乱,对反分裂反暴力恐怖的斗争毫无帮助,只会起消极作用。对极少数故意散布恐慌情绪的人,我认为要加以提防。

  朱维群也强调,不恐慌并不代表可以放松警惕,可以疏于防范。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当然的责任。要加强情报工作,争取掌握先机,把暴力恐怖事件消除在未发状态。要强化社会管理和社会治安,构建有效的社会反恐防暴体系。他认为,在对公众的经常性社会治安的教育中,应适当增强反恐思想教育和防范措施教育。

  朱维群认为,“中央关于新疆治理工作的思路是一以贯之的,既包括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也包括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只有如何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的问题。

  南都记者 黄怡 发自北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04/content_2029440.htm report 1631 朱维群资料图。CFP图朱维群身份: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这些恐怖分子无论如何代表不了我们任何一个民族,只能代表那些背叛祖国,也背叛他们自身所在民族的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别把昆明暴恐事件同特定民族挂上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