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朝红十字会沈阳磋商遗骨移交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与朝鲜3日在沈阳举行红十字会磋商,商议如何收集和归还二战结束前后混乱时期死于朝鲜的日本人遗骨,两国外交部官员罕见地共同出席。

  日本共同社分析,磋商能否有助于两国恢复2012年11月起中断的政府间谈判,备受关注。日方认为,这次磋商将为观察朝鲜去年12月处决原“二号人物”张成泽后对日政策是否出现变化提供机会。

  会议当天上午9时30分在沈阳盛茂饭店开始。日方代表为日本红十字会国际部长田坂治、日本外务省东北亚课长小野启一等人,朝方代表为朝鲜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虎林、朝鲜外务省分管日本事务的课长刘成日等人。

  李虎林在会议开始时说:“鉴于两国政府官员出席,我相信这会成为一次有意义且重要的会谈。”

  田坂说,他对小野和刘成日“今天同我们一道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按照日方的说法,这次工作磋商是应朝鲜红十字会要求而举行,且朝鲜外务省决定派官员参会,日方因而作出同等回应。

  日本外务省官员说,双方对时隔一年零7个月再次见面感到高兴。自两国红十字会2012年8月在北京举行工作磋商以来,日朝关系取得进展,举行了局长级磋商。这次会谈后,双方将征求各自政府意见,以考虑是否进行政府间谈判。

  田坂2日说,他希望这次工作磋商将对日朝关系产生积极影响,但双方当天不会谈“绑架问题”。不过,外界猜测,如果小野与刘成日在会议间歇会晤,可能会谈及这一日朝关系正常化的主要障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在政府和执政联盟会议上说,日方将全力争取朝方就“绑架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朝鲜政府2002年就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的问题正式表示“遗憾”并送回5名在世遭绑架者及其子女,交回已故遭绑架者的遗骨和遗物。但日方认为问题尚未解决。日方正式认定有17名日本人遭绑架。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04/content_69472.htm report 961 据新华社电日本与朝鲜3日在沈阳举行红十字会磋商,商议如何收集和归还二战结束前后混乱时期死于朝鲜的日本人遗骨,两国外交部官员罕见地共同出席。日本共同社分析,磋商能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日朝红十字会沈阳磋商遗骨移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