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恐袭心理创伤大于自然灾难

来源:南方都市报
3月3日晚,群众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点燃蜡烛,悼念暴力恐怖案中的遇难者。 新华社发
3月3日晚,群众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点燃蜡烛,悼念暴力恐怖案中的遇难者。 新华社发

  南都讯 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昆明铁路局组织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心理干预。

  南都记者昨日获得的信息显示,铁路局劳卫处和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的专家已经分组进驻到昆明站。他们负责替铁道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受伤的警察开展先期心理危机干预。

  昆明铁路局劳卫处副处长苏明称,行动共分成三组,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的李慧琼院长带着8名心理学专家开展先期工作。

  昨日下午,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内,三名被砍伤的病人被一名心理专家登记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上。这名心理专家询问了他们的事发经过和生活信息,陪他们进行了一次长谈,进行评估,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昆明当地的一些居民称,不敢相信这种恐怖事件发生在温和的昆明。一名出租车司机称,事件发生后,高峰期一些路段的车辆明显减少了。

  上述蒋姓心理专家称,他曾为一些自然灾难的遇难者家属做过心理干预。还参加过四川大地震的心理创伤治疗。但与这些相比,昆明恐怖袭击事件给伤者、死者家属乃至市民的心理影响,要大于自然灾难。

  “市民会变得更加谨慎。”这名心理专家称,上述病房内一名被砍伤的人表示,他是被人从后面一刀砍中了脑袋。他担心自己出院后会时刻警惕自己的身后。

  昆明“3·01”事件发生后,为受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也成为一大问题。

  云南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副主任杨娟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在此次事件中,不仅是遇难者家属、受害者及其家属,还包括幸存者、医护人员、铁路员工、警务人员及普通民众,都有可能因为此次暴力事件受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而在事件发生后的一段时间内,这些心理创伤会以不同形式,不同程度表现出来,并因此影响到当事人的心理状态和行为表现。

  昨日,云南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在政府统一安排下,启动了"3·01’事件心理干预及支持性心理服务计划”,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公益性质的专业心理健康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04/content_2029480.htm report 1282 3月3日晚,群众在昆明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点燃蜡烛,悼念暴力恐怖案中的遇难者。新华社发南都讯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昆明铁路局组织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心理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专家:恐袭心理创伤大于自然灾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