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昆明暴力恐怖事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综合本报和新华社记者报道:2日至3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谴责发生在云南昆明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国外专家学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中国政府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分子,相信中国政府有信心和能力处理好恐怖袭击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谈话,最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重申决心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调必须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就此与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坦巴耶夫、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电,强烈谴责这起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将坚定支持中方为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向李克强总理致慰问电。

  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越南、伊朗、叙利亚、卡塔尔、格林纳达、赤道几内亚等国和欧盟也发表声明或通过外交渠道,谴责这起暴力恐怖事件,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3日在塔什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日发生在中国昆明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并对遇难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声明说,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根据安全形势变化,协调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合作力度,强力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共同维护地区安全。针对此次案件,执委会将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应中方请求,启动有关情报交流、线索核查等合作机制。

  南非政府3日发表声明,最强烈谴责发生在昆明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声明表示,南非政府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认为不能纵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行径。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就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发表声明说,对一群持刀暴徒在昆明火车站进行肆意暴力袭击,导致多人死亡和严重受伤,澳大利亚人民感到非常震惊。澳大利亚政府谴责这一针对平民的残暴袭击,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最深切的同情。

  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发表声明表示,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袭击是可耻的行径,对这种针对无辜民众的非人道主义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卡塔尔政府、人民以及他本人声援友好的中国人民。

  南非金山大学著名国际关系学者加斯·谢尔顿对本报记者表示,听到中国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后他非常伤心,严厉谴责这些恐怖分子的残忍行为,支持中国政府严厉打击恐怖活动。中国政府在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方面做得非常好,相信中国政府有信心和能力处理好恐怖袭击事件。

  德国哥廷根少数民族研究协会亚洲问题专家乌尔里希·德利乌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强烈谴责昆明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任何形式的暴力都应该受到谴责。针对西方媒体在报道该事件中避开使用“恐怖袭击”这一情况,德利乌斯表示,很明显,发生在昆明的是恐怖袭击事件,不容置疑。

  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图列绍夫对本报记者说:“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应当合力给予严厉打击。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在共同打击三股恶势力方面有必要紧密开展合作。特别是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应当更多地发挥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作用,针对各成员国不同的形势和特点,建立特殊的反恐合作机制。”他说,一些西方国家媒体在报道此事件时有失客观,这是意识形态在作祟。反恐是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任务,各国应站在客观立场上,合力打击人类共同的敌人。

  (本报记者史克栋、苑基荣、黄发红、黄文帝,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3/04/nw.D110000renmrb_20140304_2-03.htm report 3480 [相关]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昆明“..本报北京3月3日电综合本报和新华社记者报道:2日至3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谴责发生在云南昆明的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昆明暴力恐怖事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