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层维族干部: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抱在一起

来源:新华网
  29个无辜平民在昆明被砍杀,二十多个家庭永失所爱!暴恐分子制造的践踏人类道义的又一暴行,激起了全国人民的义愤。

  “不管你以谁的名义,当你把屠刀对准无辜者,你就是人民公敌”“为遇难者祈祷,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昆明不哭,我们与你在一起”……连日来,互联网上,微博微信上,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暴恐分子的强烈谴责,对无辜受害者的深切悼念。

  我们在谴责暴恐分子的同时,也要把这些人和广大的新疆维吾尔族群众区分开。因为,绝大多数新疆人民和我们一样,渴望民族团结,渴望稳定安宁。

  笔者曾在新疆工作过,这两天,许多新疆的朋友给我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表达了对暴恐分子的痛恨和维护团结的强烈愿望。

  乌鲁木齐一位朋友说:“请你转告身边的汉族朋友,千万不要把恐怖分子与广大的新疆人民混淆。新疆人民是友好和善的。分裂势力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一位长期在喀什工作的维吾尔族干部也在微信群里发出呼吁:“亲爱的内地朋友,分裂分子制造的杀戮,天人共愤。打击暴力恐怖,绝不能手软。昆明火车站事件,让我们心痛,让我们愤恨。新疆各族人民同样勤劳善良、热爱生活,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抱在一起。”

  多么真挚的语言啊!这些发自肺腑的话语告诉我们:暴力恐怖犯罪,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小撮丧心病狂的暴恐分子与人道相悖、与人类为敌的罪恶行径。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着心,团结进步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昆明“3·01”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无不心系昆明,无数群众自发前往采血点,积极参与献血,传递爱心。国际社会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这起暴恐事件的强烈愤慨与谴责,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这充分说明,暴力恐怖犯罪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是人类文明共同的敌人。

  3月3日下午,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的2000多名委员集体起立,向昆明“3·01”遇害无辜民众默哀。这是对逝者的悼念,也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向暴力恐怖分子的无声宣战。

  互联网上,一位新疆青年的倡议被反复转发:“此时此刻更需要我们新疆各族青年手拉手、肩并肩,坚决不上暴恐分子制造民族仇恨的当,团结起来强烈谴责他们的罪恶行径,坚决支持依法严惩一切暴恐活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像石榴籽那样紧抱在一起”,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来源: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3/04/c_126215853.htm report 1161 29个无辜平民在昆明被砍杀,二十多个家庭永失所爱!暴恐分子制造的践踏人类道义的又一暴行,激起了全国人民的义愤。“不管你以谁的名义,当你把屠刀对准无辜者,你就是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基层维族干部: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抱在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