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普京出兵乌克兰是一场豪赌

来源:新华网

    美国“政治”网站题为“为什么俄罗斯不再害怕西方”的文章说,以前普京担心国外冒险可能触发经济制裁,这会使它受到伤害:石油产业的关键部门出口受到限制,甚至与西方金融界的联系被切断。但是现在不会是这样了。俄罗斯自信将不会出现西方的经济制裁,也不会出现军事反击,美国只是做做样子。取消G8?谁在乎?俄罗斯《消息报》称,即使欧美对俄制裁,俄罗斯经济照样生存下去。俄罗斯正在大幅增加与金砖国家的经济联系。英国《金融时报》认为,普京可以采取多种报复手段回应制裁。除了打天然气牌,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可以使用否决权来牵制国际社会。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他和中国外长王毅在电话中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双方在很多方面存在“广泛共识”。法新社称,克里姆林宫似乎是想强调,在军事干预乌克兰问题上,俄罗斯有着重要的国际盟友。

  拉夫罗夫在日内瓦重申,俄罗斯军队将继续待在乌克兰保护本国利益,直到乌克兰局势“正常化”。一名匿名美国高官对《华尔街日报》坦承:俄罗斯已经完全掌控了克里米亚。

  西方在支持乌克兰现政权方面究竟准备走多远?美国“政治”网站说,美国的军事指挥官在欧洲有大量的火力可以使用,但华盛顿并没有军事行动的计划。从英国的空军战机到驻扎在德国的陆军,再到恰好航行在地中海上的一支航母打击大队,成千上万的美军士兵和大量的高科技武器都可以用来执行作战任务,但与莫斯科摊牌的风险太大了,这意味着下达这样的命令可能不会发生。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认为,奥巴马倾向于外交选项,美国防长和外长都是打过越战的人,他们知道战争的成本,而且十多年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已经让美国民众厌烦向海外派兵。

  “普京出兵乌克兰是一场豪赌,”路透社评论称。普京认为,奥巴马几乎没有应付他的手段。若俄军维持过去几天掌控克里米亚的现状,普京可望不开一枪,就取回克里米亚。法国《看板》杂志网站称,普京宁可冒被西方排斥和制裁的风险,也不愿丧失在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利益,也无法忍受西方在乌克兰剧变后的洋洋自得。普京未必真敢吞并克里米亚,但他绝不会容忍完全失去乌克兰,且以一种失败者的面目出现。如今可能的妥协,莫过于承认莫斯科在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的实际利益和存在,换取俄默认乌克兰5月大选,这样虽不能令各方满意,但至少是个大家都可以宣称自己没输面子的结果。

  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3日称,俄罗斯凭借惊人的速度将乌克兰危机变成既成事实。西方情报机构和政府低估了克里姆林宫主人的智慧。《华尔街日报》称,奥巴马警告俄罗斯武装干涉乌克兰将会付出代价,普京明显做出了决定:这些代价值得付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04/c_126215955.htm report 1236    美国“政治”网站题为“为什么俄罗斯不再害怕西方”的文章说,以前普京担心国外冒险可能触发经济制裁,这会使它受到伤害:石油产业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为什么俄罗斯不再害怕西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