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公祭暴恐遇难者:此时我们都是昆明人

来源:昆明信息港

  “3·01”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连日来一些网站纷纷推出网上公祭平台,让网民们借此祭祀、凭吊事件中的遇难者。不少网友则通过微博对遇难者表达哀思,为昆明祈福,也表达着对暴徒的严厉谴责。

  在祭奠在线网推出的公祭平台上,逝者的姓名统一写为“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遇难者”,忌辰为“2014年3月1日”,家乡为云南省昆明市。在逝者的生平简介中,则简单介绍了发生在昆明火车站广场的这起暴恐事件。在祭祀记录里,已有不少来自各地的网友为遇难者们上香、点烛、祭酒、凭吊。

  祭奠在线网技术负责人仁先生说,网站目前掌握的遇难者信息还不全,所以先推出了所有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的纪念馆,等以后掌握更详细的信息后,网站还要为每位遇难者建立个人网上纪念馆。

  在新浪微博上,哀悼遇难者、祝福受伤者早日康复,成为这两天的主流声音。

  一名网友说:“无辜的受害者散落的行李说明,他们很多都是外出务工的老百姓。他们走在打工的路上,也是走在实现家庭梦想的路上。谁能想到,他们的梦想竟然就这样被暴力恐怖分子残忍地击碎了?!”

  还有一条“感谢善良的昆明人,请为他们转发祈福”的帖子也被广泛转发。帖子里说:“一个平常的夜里,一次普通的归程,那些本来手握着车票踏上旅途的人,却最后去了天堂……在恶徒施暴时,无数善良的陌生人站了出来,他们用双手拉起惊慌的孩子,提供庇护的场所,将伤员抱在怀中,向警察致敬……这一刻,我们都是昆明人!”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news.kunming.cn/society/content/2014-03/04/content_3511158.htm report 829 “3·01”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连日来一些网站纷纷推出网上公祭平台,让网民们借此祭祀、凭吊事件中的遇难者。不少网友则通过微博对遇难者表达哀思,为昆明祈福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网友公祭遇难者 感叹此时我们都是昆明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