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泰国或成下一个乌克兰?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6日发表题为《为何泰国看起来像下一个乌克兰?》的文章,作者为《金融时报》亚洲版主编戴维·皮林。文章称,一些潜在险恶的东西正在泰国酝酿。最近几周全世界都把注意力放在乌克兰上,这可以理解。但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泰国的政治僵局和乌克兰局势一样很棘手。泰国街头爆发更多严重暴力冲突的可能性很大。在泰国历史上,几十年来第一次人们窃窃私语谈论国家一分为二的可能性,将贫穷的东北部与更富有、更现代化的以曼谷为中心的南部分裂成两个国家。

  当然,未必真成那样。毕竟,泰国的政治危机也不是一年两年了。

  但文章称,现在冲突的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顽固。如果不希望冲突真的发展成可怕的结局,冲突的一方或双方需要让步。泰国街头几个月以来一直有反对英拉·西那瓦政府的示威游行,英拉是流亡的前总理他信的妹妹。

  据悉,英拉要通过在2月份提前举行选举来化解危机,却行不通。反对派抵制这次选举并封锁投票站。英拉的党派虽然获胜,但却是一场付出极大代价而获得的胜利。英拉必须等待没有竞争对手的选区进行补选之后,才能组建合法政府。

  示威者已经将英拉的办公室团团围住,她脖子上的司法绞索越勒越紧。英拉面临弹劾的可能,因为一个反腐机构表示将控告她在大米补贴计划上管理不善。

  文章称,毫无疑问,英拉当总理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但反对派关于下一步该如何的提议也并不可靠。反对派提议设立由显要人物(不经选举)组成的委员会实施“改革”,引领国家向新的选举过渡,但并未提出具体的改革措施。不过,只要维持普选制度,他信的某位代理人似乎将再一次赢得选举,自2001年以来每场竞争性选举莫不如此。妥协无望。前副总理、示威游行领袖素贴·托素攀表示,他领导下的运动要么赢要么输,但从不妥协。

  对国家机构缺乏信任严重削弱了泰国。自从1932年君主专制结束以来,泰国军方已经成功策动了11起政变。“司法政变”也屡屡发生。

  王室仍然得到一些尊重。但健康不佳的86岁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已经退出人们的视线,住在首都之外。

  对抗近期越来越暴烈。已有数人丧生,包括一名5岁的女孩。城市里弥漫着手榴弹袭击和枪战的回响。形势的变化令公众反感。

  泰国问题专家克里斯·贝克称,这可能会促使双方悬崖勒马。他认为,如果素贴和英拉双双让步,则有可能达成某种妥协。提高泰国东北部的政治自治程度也可能是解决方案之一。

  不过,文章认为,事态也很容易向另一方向发展。如果英拉被迫下台,她的支持者可能认为,不管他们怎么投票,统治阶层都不会接受结果。如果他们形成这样的判断,未来将麻烦不断。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olumn.cankaoxiaoxi.com/2014/0304/355264.shtml report 1297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6日发表题为《为何泰国看起来像下一个乌克兰?》的文章,作者为《金融时报》亚洲版主编戴维·皮林。文章称,一些潜在险恶的东西正在泰国酝酿。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金融时报:泰国或成下一个乌克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