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回忆恐袭现场 战士“子弹没了拿肉挡”

来源:光明网
第1页 :张立元:“来追我,来砍我!”

  经过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昆明3·01暴恐案件已于昨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人、击伤抓获1人(女),其余3人已落网。

  面对危险,民警与特警奋起履职,没有退缩。在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在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一刻,他们喊出“来砍我”,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暴徒的刀,毅然与暴徒搏斗,打完了枪里的子弹,护佑了群众的生命。

  谢启明:打光子弹身负重伤

  3月1日晚9点25分左右,北京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请求支援”的对讲机呼叫。随后,1号巡逻车和2号巡逻车立即赶往现场增援,民警谢启明开着2号巡逻车。

  巡逻车还没驶近,四处奔散的人群就向着警灯亮的地方奔来。谢启明将巡逻车停在广场岗亭附近,发现人流后面,好几名手持砍刀的蒙面暴徒正在追赶。

  见状,几名民警下车,掏枪,朝天鸣枪示警。谢启明说,就是这几声枪响起了作用,“那几个暴徒没有再砍路人,向我们冲来。”暴徒冲向民警时,仍然挥刀砍杀附近的平民,谢启明对着人流大喊:“赶快跑,跑快些,躲起来,这里不安全!”

  隔着人群,怕有误伤,民警不能贸然开枪。谢启明、周明伟和其余几名民警将五六名暴徒从站前路引向北京路。奔跑中,谢启明对着暴徒喊“把刀放下”,谢启明喊这句话是用的普通话,“不知道他们听没听懂,他们也朝我们吼,说的啥,我们也没听懂。”几名暴徒并未止步,顺着北京路,一路追赶几名民警。

  追赶至北京路与永平路路口时,民警打算围堵暴徒,“但周围人多”,民警决定将几人引至人流量较少的三叶饭店附近再进行围堵。

  对着暴徒开了两枪后,5名暴徒将目标转移到谢启明身上,开始围砍谢启明。谢启明不停开枪,打完了枪里的子弹,“子弹没了,拿肉挡”,穿着防弹衣的谢启明被砍中一刀,头顶开了一个口子,鼻子被砍断。此时,谢启明身上的防弹衣已被砍破,胸口、裤子上流满了血。

  张立元:“来追我,来砍我!”

  昨日,在医院见到张立元时,他正在输液,受伤的左手盖着毛巾。“来追我,来砍我。”回想起当时用这句话吸引暴徒时,他十分平静,“我也是做自己该做的事。”

  “出事了,请支援!”3月1日21时15分许,担任值班领导的昆明铁路公安处昆明站派出所副所长张立元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报警。警情就是命令,张立元拿着对讲机就往广场冲,边跑边布置调集人员支援。

  一个暴徒迎面冲过来,因为天黑,张立元只能大概看见他穿着一件夹克,没有蒙面。张立元冲上去跟他对峙僵持。此时,民警彭宾、队长谢林也带着两名保安一路追赶过来进行围堵。

  张立元很快用防暴叉将一名暴徒按在地上,正准备制服时,又来了暴徒的两个同伙,挥刀向他们冲来。张立元等人与3名暴徒殊死搏斗。开始把这几个人往停车场里赶,因为那里没人。但吸引他们几次后,几名暴徒开始向外跑。

  “来来,来追我,来砍我!”张立元追过去对一个暴徒说,想用这种方式吸引暴徒。但他们还是往外跑,张立元立刻追上去。

  看到一个穿着制服的人截住一个暴徒,几个暴徒一起扑了上去。张立元冲上去想制服其中一个,但这人回头一刀,砍在了张立元拿着对讲机的左手上,食指被砍断了,骨头露了出来。张立元强忍疼痛,带领受伤保安继续追击暴徒。

  “我也是做自己该做的事。受伤以后我一直很担心同事们,因为我只是手指断了,但有的同事被砍到了头,伤得很重。”张立元说,“群众也让我感动,我被砍伤后他们一直陪护着我,帮我处理伤口,救护车来后又赶紧把我送上去。”

  据医生介绍,张立元是左手拇指、食指不完全离断伤,手术很成功,食指已接上,就等着恢复了。

  相关评论:

  人民日报:严惩暴恐犯罪 保障人民安全

  人民日报评西方媒体昆明事件报道:十足的虚伪与冷酷

  环球时报:让东突暴恐分子饱尝国家的铁拳

  恐怖分子暴行让国家和公民更警醒

  血腥恐怖不可能延迟正义的春天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3/04/content_10571976.htm report 6299 张立元:“来追我,来砍我!”经过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昆明3·01暴恐案件已于昨日下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警察回忆恐袭现场 战士“子弹没了拿肉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