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有的委员被撤销资格 应告诉公众原因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现场播报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之前,全媒体记者两点前到达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记者,他们都在翘首以盼委员的到来。

  两点十分左右,不知谁喊了声“来了”,记者们立即从四面围拢来,向前方一个戴着红色出席证的委员奔去。这位委员名叫潘庆林,他显然早有准备,对拥上来的记者笑道:“不用着急,一个一个来。”“您对当前中日关系怎么看?”面对提问,曾在日本学习工作过、“往返中日有1000次”的潘庆林坦言,打破中日关系目前的僵局需要时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作为连续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表示他喜欢有话直讲,而不用吞吞吐吐。“有的政协委员被撤销了委员资格,应该告诉公众什么原因,其违反了政协的哪项规定。”

  广场上的委员多起来,记者们在人群中寻找着熟悉的面孔,发现后迅速冲上去。其他记者见有人在跑,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跟着追上去。有时在外围听了半天,也不知道被包围在圈子里接受采访的是谁,“不管认识不认识,采访了再说。”

  广场上空雾蒙蒙的天空,不但是记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委员们关心的话题,几乎每一处人堆处都传出谈论环境的声音。刘兰芳委员被全媒体记者认出来,她用记者从小就听惯了的说评书的腔调对记者说:“戴口罩只能治心病,不能治雾霾。要根治雾霾,国家在科研方面要加大力度,找到根源针对性地科学治理。”

  昆明暴恐事件也是热议的话题。陈凯歌委员用“人神共愤”表达他的震惊,“凶残的恐怖分子必须严惩,这和宗教、民族都没有关系。”他说。

  毛新宇委员被围在人群中几乎寸步难移,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突出重围。面对镜头和话筒,他高声谴责昆明暴恐事件,离开前还透露,他今年准备了两份提案,“一份关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建设,一份关于促进司法廉政建设保证司法公平正义”。

  委员们都深知媒体的重要,不少委员利用这样的机会,将自己的观点通过媒体的集中采访传播给公众。杨忠岐委员关注的是食品安全问题,他针对农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提出了7条建议:加强农药监管,对高毒农药明令禁止;科研人员加快研究不打药也能防治害虫的方法,成果出来后加紧推广……

  崔永元来了、刘翔来了、赵本山来了,引起一拨一拨的人潮涌动。当姚明在远处出现的时候,人潮从四面八方蜂拥而去。被包围的姚明像一座山在缓缓移动,下面人群也跟着前移,却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松筠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3/04/content_960766.htm report 1196 现场播报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之前,全媒体记者两点前到达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记者,他们都在翘首以盼委员的到来。两点十分左右,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被记者“围堵”的委员们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