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卫计委:二孩放开前怀上的可先留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单独两孩”过渡期内怀孕了,眼看着两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广东却仍未拿出时间表,保孩子还是保工作?昨日,广东一些“单独”准妈妈挺着肚子来到省卫计委咨询政策。现场有关负责人答复称,“现在怀上的就先不要‘做’了,可以先留着”。昨晚,省卫计委回应南都记者称,关于过渡期怀孕的问题,需等待国家后续相关政策和规定。

  去年12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同意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两个多月过去了,截至目前8个省市区发布了具体实施方案。未发布方案的有20个省市给出了大概时间表,全国仅有广东、西藏、新疆未发布时间表。

  近日,广东有一批单独夫妻就遇到了一个难题。他们在去年12月28日后怀上了,眼看着两个多月过去了,“单独二孩”政策的时间表未出,要打掉孩子还是辞掉工作呢?若月份太大引产对妇女身体伤害较大。若保孩子,又会失去工作。

  昨日,30多名单独“准妈妈”从广州、深圳、江门等地来到广东省卫计委门口,咨询最新政策,并且提出诉求,希望省卫计委尽快拿出“单独二孩”时间表。这些准妈妈都是广东户籍人口,“一票否决”的计生政策将使她们面临辞职或者劝退。

  “我是单独家庭,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一直在等政策出来办准生证。可是等来等去还没有消息,我该怎么办?”现场一名女子问。

  在众准妈妈及媒体一再追问下,昨日省卫计委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怀上的就先不要做了,这是人性关怀,可以先留着”。孩子出生是否算超生、是否要补交社会抚养费等问题,该负责人也未正面回答,只表示相关实施细则还需待广东方案出炉后才知分晓。

  昨晚,广东省卫计委回应南都记者称,广东省卫计委以及广东省政府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按程序积极上报有关材料,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备案审查通过,一旦通过立即启动修订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的工作。关于“过渡期”怀孕的问题,要等待国家后续相关政策和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05/content_2030195.htm report 1044 “单独两孩”过渡期内怀孕了,眼看着两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广东却仍未拿出时间表,保孩子还是保工作?昨日,广东一些“单独”准妈妈挺着肚子来到省卫计委咨询政策。现场有关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省卫计委:先留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