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卿访基辅支持乌克兰 威胁对俄采取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地时间4日访问基辅,强调对乌克兰的支持。克里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不缓解当前紧张局势,美方准备对俄采取进一步措施。

  克里抵达基辅之际,美国宣布将给予乌克兰10亿美元贷款担保。克里在基辅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的支持,并再次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

  克里敦促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出军队,缓解紧张局势,否则美国的伙伴国将“别无选择”,只能与美国一道继续扩大制裁措施,从政治、外交和经济上“孤立”俄罗斯。

  “我要向俄罗斯领导人强调,这不是我们要做的,而是俄罗斯逼迫我们这么做的。”克里说。

  他说,目前美国已经暂停参与八国集团峰会预备会,暂停美俄两军交往,暂停美俄经济对话,如果俄罗斯不撤军并缓解紧张局势,美方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

  打出“威胁牌”的同时,克里继续呼吁俄罗斯回到“谈判桌”,他说美方邀请俄方参与合法、适当的直接对话,特别是与乌克兰政府对话。美国现在不是在寻求对抗,俄罗斯能够有更好的办法追求在乌克兰的合法利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说,俄罗斯只有在“最极端情况下”才会对乌克兰使用军队,如果确实做出这个决定,也将符合国际法。普京还反唇相讥: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美国要么无视安理会、不通过任何制裁措施就悍然动武,要么就扭曲现有决议,在利比亚,美国的行为就是如此。并称美国历来毫不含糊地表明自己的地缘政治及国家利益,毫不犹豫地追求本国利益,始终奉行“谁不顺从我们,谁就是对手”。

  俄罗斯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称若美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行动进行制裁,俄将不得不予以回应。俄罗斯并不想与美国对抗,但美国总是采取草率、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挑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05/5910229.shtml report 860 中新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地时间4日访问基辅,强调对乌克兰的支持。克里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不缓解当前紧张局势,美方准备对俄采取进一步措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美国务卿访基辅支持乌克兰 威胁对俄采取进一步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