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本山两会被问老人摔倒扶不扶:你想我会扶吗

来源:中国江苏网

  3·5大家谈

  今年春晚《扶不扶》的小品引发热论,本是学雷锋做好事,结果竟变成一件如此“谨慎”的事。今天是学雷锋日,就请委员们来谈谈他们如何看待“扶老人,做好事”。

  力挺派

  姜昆:我相信老人不会赖我!学雷锋我们学了几十年了,我们是伴随着学雷锋成长起来的,好多首学雷锋的歌曲我都会唱。遇到老人摔倒,我不管别人怎么说,该扶我还是会扶。

  赵本山:太应该了!学雷锋、扶起摔倒的老人都应该!我觉得学雷锋啊,不光是这个时间的话题,而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行为。(记者追问:“您会去扶老人吗?”赵本山诙谐反问:“你想我会扶吗?”)

  苏志佳:对!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一定要好好学雷锋,雷锋精神很好,助人为乐。老人摔倒了扶不扶?肯定要扶,这个不用说!

  李彦宏:我非常赞成学雷锋,我们从小也是受这种教育长大的。如果任何人需要帮助,我随时都能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国立:姑娘,这还用问吗?(哈哈大笑,当记者再次追问“扶吗?”张国立使劲儿点了点头。)

  升华派

  黄宏:学雷锋不是口号,作为我们来讲,肯定会去扶,同时还要掌握一个知识,扶起来之后还要去打一些电话,让救护车早点到来,送去医院。真心帮助他,他就算是“碰瓷”,也会得到良心的谴责。

  雷锋精神还是要继续发扬的。在现今这个时代,如何去倡导这种新的雷锋精神,踏踏实实做好事呢?这需要用心考虑。我觉得如果你真心去帮助人的话,对自我的完善也是好事,不可能每个人都去做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不可能去做太阳,但是我们可以去做太阳能。

  (担不担心遇到“碰瓷”?)

  嘿嘿嘿嘿嘿。

  我想“碰瓷的”只是少数,不会是多数,即使真正遇到,下一次我依然会去扶。

  见到老人摔倒不敢扶,这种现象挺让人痛心的,扶人的和被扶的都应该端正心态。危急时帮一把,我肯定是会扶的,因为我们也会有老了的一天,也会有困难。本来是好心帮助,却变成冤家,这就特别不好。干好事,还要防人?那怎么可以?

  深思派

  濮存昕:老人要扶,自己也要保护,但最紧要还是要有爱心。我觉得,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扶不扶”的选择,而是已经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还有人说会先拍照再扶老人,其实这种事情慢慢就好起来了,主要是因为可能以前有这个教训,遇到不太好的行为,不守信的行为,但我认为还是要仁爱,还是要互相关心,与人为善,这是人最基本的价值。

  储平:学雷锋、做好事是非常珍贵的,这种传统美德不能丢!虽然可能有年轻人觉得这不时髦了,但我们可以有新的、不会让人感到厌烦的形式。不过,现在的城市太大了,人有自我防范的心理也很正常,这更加说明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去弘扬救死扶伤的精神,我们应该谴责那些“碰瓷”的行为。

  沉默是金

  而昨天也有“沉默是金”的委员,并未正面回答记者的“雷锋问”。宋丹丹对记者所提出的扶老人话题回报一脸笑容;宋祖英在走出会场、坐进车时点头回应。

  “飞人”刘翔听到问题毫不犹豫地说:“我都会啊。”那么,会不会担心老人“碰瓷”呢?刘翔顽皮地笑了:“啊?”而与刘翔并排走出会场的姚明则现场卖了一个关子:“我会有一个集体采访的时间,好吗?”说完露出神秘一笑,风一般地离开了会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3/05/020436561.shtml report 1698 3·5大家谈今年春晚《扶不扶》的小品引发热论,本是学雷锋做好事,结果竟变成一件如此“谨慎”的事。今天是学雷锋日,就请委员们来谈谈他们如何看待“扶老人,做好事”。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赵本山被问老人摔倒扶不扶:你想我会扶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