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泥罐车闯进涵洞 京广铁路桥顶板保护层被撞破

来源:大河网
水泥罐车被卡在涵洞里,京广铁路桥顶板保护层被撞破,但京广线没事儿
水泥罐车被卡在涵洞里,京广铁路桥顶板保护层被撞破,但京广线没事儿

  河南商报记者 高展瞻 文/图

  昨天上午9点左右,一辆水泥罐车驶入郑州市紫荆山南路下穿京广铁路隧道(南十里铺铁路桥)非机动车道,卡在涵洞东侧边缘,未有人员伤亡。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方面获悉,撞击处保护层破裂,具体受损情况得等技术部门鉴定,事故未影响京广铁路线通行。

  现场

  罐车卡在京广铁路桥涵洞里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辆白色水泥罐车卡在紫荆山南路下穿京广铁路隧道北半幅东沿,车头进入隧道约两米,车前地面上散落着挡风玻璃和车体碎片,车下淌了一摊黑色机油,水泥罐顶端被撞瘪。

  据在隧道口摆摊的谢大爷回忆,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他听见隧道里“嘭”的一声巨响,烟尘四起,一名男性驾驶员从驾驶室前窗跳车逃生,脸部被划伤。

  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的杨警官说,罐车驶入的北侧辅道是东向西方向非机动车道,已属违章。

  驾照信息显示,车辆驾驶员姓乔,但当河南商报记者找到这名男子核实情况时,他连声说:“不是我开的,我不知道。”

  进展

  京广铁路线路未受影响

  上午11点30分左右,几名工人尝试给后车轮放气,降低车高。经过多方努力,水泥罐车被拖出。

  相撞处隧道顶板东沿的水泥块掉落,一根粗钢筋裸露在外,撞击处上方,一列火车正常通过。

  郑州铁路局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称,经检查,京广铁路线路并未因此受影响。

  但在现场,该局桥工段董先生说,撞击造成涵洞东侧顶板下沿保护层破裂,主筋伤损外露,“保护层一旦破损,若有潮气侵入,其强度就会下降”。

  他表示,撞击造成的具体影响,得等技术部门来鉴定。

  中午12点,肇事车辆被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暂扣,驾驶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建议

  辅道入口处是否可加装限高杆?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一些大巴车放慢速度从慢车道涵洞穿过,车顶几乎挨着隧道顶板。

  有市民提议,能否在辅道入口处安装限高杆,这样既能保证行人安全,又能保护铁路桥涵。

  “涵洞辅道本是非机动车道,而限高杆是用于机动车道的。”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刘警官说,可以派民警现场测量调研,看能否在北侧辅道上增设一条右转机动车道。这样,就可以申请给辅道入口加装限高杆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3/05/content_1036211.htm?div=-1 report 1796 水泥罐车被卡在涵洞里,京广铁路桥顶板保护层被撞破,但京广线没事儿河南商报记者高展瞻文/图昨天上午9点左右,一辆水泥罐车驶入郑州市紫荆山南路下穿京广铁路隧道(南十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水泥罐车不走“正道”卡进涵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