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刊乌未来4“剧本”:季莫申科有望当上总统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专家》周刊近日刊文说,乌克兰政府会变成什么样,谁将成为总统,此人能否控制国家,还是让国家陷入一连串的革命暴动——预测这些还为时尚早。可能性有很多,以下选择了四种最现实的。

  剧本一:季莫申科当上总统

  在尤利娅·季莫申科获得自由的头几天,这种可能性趋近于100%,但现在似乎不是这样了。

  文章称,在这几天里,季莫申科犯了几个不应该犯的错误。第一,立刻宣布希望成为总统,这让她身边的所有人警觉起来。第二,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以领袖自居、在独立广场发表讲话。这个错误不是灾难性的,但正是它暗示了在季莫申科执政下乌克兰将变成什么样子。

  她将停止政治改革。如果季莫申科执政,只能促使乌克兰以真正合法的方式回归总统议会制。季莫申科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她需要权力来防止国家陷入经济泥潭。

  这出剧本的合理延续是新的独立广场事件。被唤醒的人民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抗议将是未来一年里任何剧本中不可避免的因素。

  问题依然是开放的:季莫申科将如何使用巨大的权力?她将实行改革还是开始收回企业?这些问题没有答案。国家还没有见过拥有绝对权力的季莫申科。

  剧本二:临时政府巩固权力

  如果季莫申科没有成为总统或未能进入第二轮选举,那么维塔利·克利奇科和彼得罗·波罗申科的胜算最大。他们两人都有机会当选总统。这将回到民主相对繁荣但国家却一片混乱的2005—2009年。此外,如果现在建立的“临时政府”巩固了自己的势力,掌握了统治国家的重要工具,成为非临时政府,那么这出剧本也将实现。

  文章称,以恢复政治改革为出发点,克利奇科或波罗申科总统需要与总理和议会达成协议。我们很可能将看到各种版本的联盟,全乌克兰祖国联盟和地区党或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它们甚至可能结成反总统同盟。绝对不可能出现的是由总统控制的联盟。克利奇科和波罗申科都没有能力在现在的议会组建这种联盟。

  此外,在这种局面下,未必有人会去招惹独立广场的抗议者。他们将继续作为影响国家政治进程的因素存在下去。

  克利奇科或波罗申科执政是对西方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方案。通过邀请季莫申科赴德治病来打消其总统野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明确暗示,她希望上演这出剧本。

  剧本三:东南部候选人获胜

  尽管现在看来不可思议,但不能排除“东南部候选人”在5月选举中获胜的可能。

  这出剧本从政治技术的角度来说是完全有可能上演的。在革命结束3个月后,其支持者必将感到失望,反对者则更加渴望复仇。尤其是东南部由于亚努科维奇的突然消失和地区党的认输而未能在独立广场事件后组织起反击,这种“胜利者不是我们”的屈辱感依然存在。这成为参加选举和投票的良好动机。

  目前,谢尔盖·季吉普科是比季莫申科更实际的总统候选人,但略逊于克利奇科和波罗申科。季吉普科的主要任务是成为东南部唯一的候选人。他需要担心的首先是地区党的内部竞争。分崩离析的前政权党仍然是一个强大的因素。

  “东南部候选人”有胜算,问题是他能否将其转化为胜利。独立广场抗议者在总统选举前散去的可能性很小。由此产生的问题是:他们会不会同意来自东南部的候选人当总统。

  剧本四:右翼力量趁乱掌权

  正如前面说过的那样,独立广场抗议者的介入或其他起义是上述所有剧本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一首老歌的歌词“革命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用在今天再合适不过了:独立广场抗议者是首都最现实的力量,任何政府都是孱弱的,而且将随着经济滑向谷底而越来越弱。在这种情况下,新的起义不仅是影响前三种剧本的因素,而且自成一出剧本。

  可能导致新暴动的政治和经济原因无须一一列出——事实上,全球任何一场革命的“遗产”(政治上的无政府状态和混乱、经济危机、沉重的社会心态)如今在乌克兰都有。然而,在所有形式的暴力革命中,唯一有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发生的只有由右翼激进分子领导的独立广场胜利。这些人既不满老政治家的幕后交易,也不能忍受“民族革命”的缓慢速度(在他们看来)。

  因此,下一个革命政府必将是极端右倾的。不过,这出剧本未必会在总统选举之前或期间上演,而只能在选举之后。右派需要积累力量和关系。因此,现在举行议会选举并进入议会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然后在下一阶段便可夺取政权。

  文章重申,只有在国家虚弱和统治体系崩溃的情况下,右翼力量才可能获得胜利。如果局势正常化,右倾剧本将从议事日程上消失。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olumn.cankaoxiaoxi.com/2014/0305/355799.shtml report 2165 俄罗斯《专家》周刊近日刊文说,乌克兰政府会变成什么样,谁将成为总统,此人能否控制国家,还是让国家陷入一连串的革命暴动——预测这些还为时尚早。可能性有很多,以下选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俄刊:乌克兰未来的四种“剧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