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国台办主任张志军4月访台 不拜会马英九

来源:新华网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透露,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上周访台时,随行官员曾与台方磋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细节,目前暂定时程4月中旬,预定走访新北、台中、高雄3城市,并安排与台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举行“张王会”,但张志军一行不会进入台北市或拜会马英九,避免触及敏感政治议题。

  报道称,台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2月中旬访问大陆南京、上海两城市,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相隔两个月后回访,达成双方两岸事物机构领导人互访。而二次“张王会”4月登场时,马英九核心幕僚金溥聪已返台接掌台“国安会“,亲自操盘两岸互动。

  对于张志军即将访台,马英九也曾指示台陆委会“秉持对等、互惠的原则接洽,妥善安排”。知情人士表示,上周陈德铭访台期间,国台办随行官员也分别向陆委会、国民党磋商相关事宜,大致行程已有共识,但细节仍待协调。

  据转述,张志军希望此行可访问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并预定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与佛光山星云大师。新北市部份,预定下榻位于淡水的福容饭店。

  参与磋商人士也提到,王郁琦访上海、南京两城市,基于平等互惠原则,此次张志军回访应该也是两个城市,因而新北、台中、高雄可能“三选二”。台陆委会高层则说,这些都是暂定方案,还未到最后拍板,行程可能会再调整。

  不过,张志军此行确定不会参访台北市,也没有计划拜会马英九,避免衍生太多敏感问题。因而包括连战、吴伯雄将转往外县市设宴接待张志军一行,地点可能选在新北。

  知情人士解释,王郁琦登陆访问未前往北京,张志军回访要基于“对等互惠原则”,也没有安排进入台北市。至于绿营可能在张志军访台期间发动大规模抗争,包括台“国安会”、陆委会已就相关维安进行沙盘推演。

  根据台陆委会本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63.1%台湾民众肯定陆委会与国台办建立常态联系沟通机制。另有7成台湾民众赞成台方在“对等、尊严原则”下,安排张志军来台访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3/05/c_126224027.htm report 928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透露,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上周访台时,随行官员曾与台方磋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细节,目前暂定时程4月中旬,预定走访新北、台中、高雄3城市,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台媒:国台办主任张志军4月访台 不拜会马英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