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问周生贤家中是否用空气净化器 周笑而不答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环保部长周生贤接受众多记者的集体采访。CFP供图
环保部长周生贤接受众多记者的集体采访。CFP供图
杨传堂接受媒体采访。新快报特派记者 孙毅/摄
杨传堂接受媒体采访。新快报特派记者 孙毅/摄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称,“广东申请未获卫计委批复”信息有误

  “孙主任,请问广东申请‘单独二孩’两个多月了,为什么还未批复?”昨日,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在众记者的追访中回应称:“这个不是让我们批,是各省人大定了就可以实施了。”

  本版采写: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杨

  去年12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同意启动“单独二孩”政策。广东不久就提交了资料申请。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截至目前8个省市区发布了具体实施方案,未发布方案的也有20个省市给出了大概时间表。3月3日,广东省卫计委告知媒体,目前广东“单独二孩”仍在申请过程中,近期已按照国家卫计委备案的要求,又提交了补充材料,但暂未收到批复。

  昨日上午,人大会议空当,新快报记者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了孙志刚,即上前追问此事。孙志刚在众记者的追访中说:“肯定是信息有误。这个不是让我们批,是各省人大定了就可以实施了。”

  ●对话孙志刚

  记者:“单独二孩”放开要多久?

  孙志刚:由各省定。

  记者:广东去年12月就提交了申请“单独二孩”的资料,为什么两个多月了还没批下来,审批的标准是什么?

  孙志刚:肯定是信息有误。这个不是让我们批,是各省人大定了就可以实施了。

  记者:不是要去卫计委备案才行吗?

  孙志刚:你这个信息有误。

  记者:那正确的信息是什么?广东可以实施了吗?

  孙志刚:这个中央文件有明确的规定,按规定办。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 雾霾情况出现积极变化 呼吁揭发破坏环境现象

  新快报讯 昨日上午,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回应了大家关心的雾霾问题。他表示,其实京津冀的雾霾已比去年好转,只是差别还不足以让老百姓感受到。但只要坚持不懈地治理,老百姓就会感觉到,“希望大家要有足够的耐心”。

  据周生贤介绍,去年9月,国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之后,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22项相关配套政策,对污染严重的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实行特别排放限制。此外,还修订和出台29项排放标准,发布9项治霾技术指南,和31个省区市签订了相关责任书。“效果上应该说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他摆出数据:京津冀的雾霾去年浓度最高值是1000多,今年是900多;京津冀的浓度平均值,去年是五六百,今年是500多。他说,相比去年,在可比口径一致和气象条件相同情况下,一些地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同时,他也指出,环保部在最近的拉网式检查和督查中仍然发现三大问题:一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偷排,没有尽到社会责任;二是有的地方存在政府保护现象,还是唯GDP论;三是环保部门监管仍不到位,“有的地方还存在不作为现象”。

  周生贤表示,治理空气污染既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只要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老百姓就会感受到效果,“希望大家要有足够的耐心”。他还号召群众揭发破坏环境现象,一旦发现,就狠狠处理。

  不过,有记者在人群中两次呼喊,问其家中用不用空气净化器,他笑而不答。

  工信部部长苗圩: 将鼓励通过竞争降低4G资费

  新快报讯 杨传堂是在红地毯上站得时间最久的,而工信部部长苗圩是第一个站上去接受采访的,而且承认4G资费过高,鼓励通过竞争把它降下来。

  据苗圩介绍,去年底,电信业对民营企业开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对19家民营企业分两批发放了移动转售的业务牌照,标志着呼吁了好几年的基础电信业务对民营企业开放有了实质性进展。另外,去年底工信部还向三家电信运营商发放了4G牌照。

  “我也注意到社会各界反映4G资费过高,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也承认。”他表示,“我们也督促三家运营商能考虑到人民期盼,但总体上的解决办法不是靠政府的作用。最终还是要靠竞争,通过竞争一定能够把资费降下来,达到人民满意的效果。”

  整体鼓励打车软件 尽快出台规范意见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

  新快报讯 昨日,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成为红地毯上被媒体提问最多的部长。对于目前大热的打车软件争议,他表示将尽快对其规范,制定指导性意见。

  嘀嘀打车,快的打车等打车软件今年引爆各地打车业务,甚至改变了人们出行的习惯。然而,新的出行方式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不懂用软件的人难打到车,出租车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软件抢单,带来一定安全隐患等。

  对此,杨传堂表示:“打车软件应该说在国际上很多国家已经采用,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我们国家现在出现的这些情况总体是好的,我们对它的发展也有一些安排,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有记者追问:“交通部什么时候‘出手’?”杨传堂一听,笑了,“不是出手,是会引导”。他表示,交通部未来将尽快对打车软件进行规范,制定指导性意见,从而使它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虽然最热点问题已回答完毕,记者又追问低空空域开放和是否征收交通拥堵费等问题。杨传堂也耐心回答:前者尚无时间表,后者他个人还没有研究。而对于新快报记者追问的“高铁是否逼走部分普快”,杨传堂微笑道:“普快不会减少的。”

  利乐公司反垄断调查案取得阶段性成果

  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新快报讯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受访时表示,工商总局已对利乐公司涉嫌利用垄断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调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据媒体报道,利乐公司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国家工商总局立案调查。利乐公司是为世界上牛奶、果汁、饮料等产品提供包装的大型供货商之一,进入中国已有40多年。人们平时喝的饮料、牛奶等商品外包装几乎都出自利乐公司。利乐在全球共有37家销售公司,42家包装和封盖生产厂,还有8家包装系统组装厂。

  另外,张茅介绍,3月1日起,已经在全国实行企业注册登记制的实缴制到认缴制的改变,各地咨询和预登记的人大幅度增加。今年还要继续推行企业从年检制度到公示信息、披露制度,从先证后照到先照后证的改革,这些措施将大大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

  各地GDP核算 争取形成统一方案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新快报讯 中国各地经济增长的“成绩单”未来将由国家统一填写分数。对于今年屡屡发生的各地经济数据之和大于全国经济总量的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昨日上午表示,对于GDP统一核算问题,今年要认真调研、听取有关单位特别是地方的意见,争取今年形成全国统一核算的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2014lianghui/huaxu/detail_2014_03/06/34467622_0.shtml report 3610 环保部长周生贤接受众多记者的集体采访。CFP供图杨传堂接受媒体采访。新快报特派记者孙毅/摄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称,“广东申请未获卫计委批复”信息有误“孙主任,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单独二孩’各省人大定了就可实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