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厉以宁:建混合所有制国企必须先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下午,在政协经济界别34组的成员中,厉以宁最晚一个入场。尽管当时音箱里传出的是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委员发言的声音,还是能听到场内有人轻呼一声:“厉老师来了!”

  这让不少记者松了口气,其中有人是冲着这个名字来这个组的。

  84岁的厉以宁是整个会场里的最年长者,也是这些人中最为资深的两会面孔。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他多年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

  今天的议题是讨论李克强总理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自愿轮流发言。第一位发言人过后,主持人打破了惯例,向厉以宁发出邀请:“下面就请厉老师给大家讲讲。”

  很多人都在关注厉以宁对新一届政府首份履职报告的看法。众所周知,他是李克强总理的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他是多年前推动中国股份制改革的“厉股份”。

  厉以宁接过话筒说:“上午听了克强同志的报告以后,我非常为之鼓舞。”然后,他直奔主题:当前要做的事情太多,最重要、而且能够很快见效、能够带动其他改革的,就是一条:建立混合所有制经济。

  他侃侃而谈:建立混合所有制,“国有企业必须先动”,“国有企业动了,民营企业在边上看到国有企业这样做了,它就放心了”。否则很多民营企业会担心,“国有企业改革,你要我来参股,你把我吞并了怎么办?”他说,这是自己在广东省所了解的情况。国有企业先动起来,混合所有制建立起来,对民营企业产权的保护问题也就解决了,就会让民营企业“心定”。

  这位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进程的经济学家最后感慨,在我们国家,“从今天上午的会上就可以看出,人气是最重要的”。改革不能没有人气,没有人气的社会就会拖得很慢,“我们现在这个人气的聚集是不容易的。今天有这样一种好的局面,我非常受鼓舞——那么多次鼓掌!”

  厉以宁说:“当时克强说到‘壮士断腕的决心’,下面都热烈鼓掌,这就表明了当前的人气是重要的,我们的人气起来了,要抓紧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3/06/nw.D110000zgqnb_20140306_3-T01.htm report 1010 今天下午,在政协经济界别34组的成员中,厉以宁最晚一个入场。尽管当时音箱里传出的是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委员发言的声音,还是能听到场内有人轻呼一声:“厉老师来了!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为学生李克强鼓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