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台渲染大陆2020年具大规模对台作战能力

来源:参考消息

  台立法机构3月6日将邀台防务部门主管严明报告业务并备询。台防务部门业务报告5日送达相关委员会。报告中指出,大陆持续发展各式武器,期2020年具备“反独促统”大规模作战能力。

  据台湾“中央社”3月5日报道,报告中提到,周边积极提升军备,渐次压缩台湾空间,大陆迄今仍未放弃以军事行动,谋求两岸统一。近年整军经武意图,除多次表示“分裂势力”是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窒碍,并以此作为强化武备借口。

  报告称,大陆持续发展各式武器,期2020年具备“反独促统”大规模作战能力。大陆持续研制及部署各式侦察卫星、空军积极发展隐形战机及战略无人攻击载具、海军持续航母及核动力潜艇研建工程、地面部队部署攻击直升机及新式战甲车与二炮研制新型弹道导弹等。

  报告说,台军在应变制变方面,是以掌控当面海、空动态及东、南海域预警情报为重点,结合P-3C反潜机、UAS无人飞行系统成军部署,整合三军各型直升机,全面强化海、空侦巡力度,有效确保海、空域安全。

  此外,民进党在3月4日公布“2025年大陆对台军事威胁评估”报告。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台军战力下滑,失败主义抬头,加上统帅没决心,战力更下滑,民进党提出报告认为,应找出具台湾特色的防务建设,防务预算也应尽速恢复到GDP3%水准。

  他说,台军现有信息作战指挥部位阶应提高,以多元吸纳信息战人才,并更积极推动二阶段潜艇自造,在保全海军水下兵力的同时,启动长期程潜艇设计研发等发展循环。

  转型制空战力上,苏贞昌表示,研发先进远程无人攻击载具,应列为自主研制重点。

  有台湾媒体追问潜艇自造内容,民进党智库防务政策咨询小组召集人陈文政说,如果要潜艇自造,就不要浪费钱与时间维修已70年的老旧潜舰,要有100%决心,不要三心二意。

  他说,如果2016年启动潜艇自造,预计2022年就可有第一艘潜舰下水,预估要以25年、达成最低8艘潜舰兵力规模。

  经费部分,陈文政表示,达成8艘潜舰约需新台币4000亿元(1元新台币约合0.21元人民币),平均每年需160亿元,前几年投资比例较高,每年需约230亿元,以2012年防务预算为基准,防务预算占GDP2.22%,加上潜艇自造增加230亿元,也才占 2.38%,与防务预算占GDP3%还相当遥远。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少将3月4日表示,台军会持续向美争取供售潜艇,此外,潜艇自造或寻求其他商源也是台军多管道筹获潜艇的选项。罗绍和表示,基于台澎防卫作战需求,潜艇筹获一直是台军长期以来重要的兵力整建项目之一,潜艇对于联合制海作战战力提升,占有非常重要角色和地位。

  罗绍和表示,目前潜艇军购案仍在美国政府审议中,台军会持续向美方争取同意供售潜舰,此外,潜艇自造或寻求其他商源,也是海军多管道筹获潜舰的选项。

  台“退辅会主委”、前台海军司令董翔龙5日表示,潜艇自造是一条正确的路,但造潜艇是高技术,单只靠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董翔龙也同意要造潜艇,还需要引进一些技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tw.cankaoxiaoxi.com/2014/0306/356239.shtml report 1469 台立法机构3月6日将邀台防务部门主管严明报告业务并备询。台防务部门业务报告5日送达相关委员会。报告中指出,大陆持续发展各式武器,期2020年具备“反独促统”大规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台媒:台渲染大陆2020年具大规模对台作战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