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兰案始末:曾提18亿美元诉状 法庭终未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1年6月30日晚桑兰在美国长岛住宅中。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jpg
资料图:2011年6月30日晚桑兰在美国长岛住宅中。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jpg

  中新网3月6日电(姜贞宇) 2011年4月,前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因训练中不慎摔成高位截瘫一事,一纸诉状将25个机构和个人告上了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2012年10月,桑兰委托律师对时代华纳提出违约、食言和信赖损害这三项指控,要求其做出赔偿。2014年2月,美联邦法官最终做出裁决,由于时代华纳对媒体的讲话构不成法律上合同关系,因此对这一事件不予处理。

  桑兰提交诉状 索赔金额高达18亿美元

  2011年4月28日,前中国体操队队员桑兰在意外受伤近13年之后,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索赔金额高达18亿美元的诉状。6月28日桑兰抵达纽约时,她的身份是原告,被告名单上列出的机构和个人多达25个,索赔金额调高到21亿美元。9月22日桑兰回国时,25名被告中只有桑兰当时在美国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以及他们的代表律师莫虎接到了传票。

  不过最为戏剧化的是,就在桑兰“讨债”的同时,她自己也成了被告。莫虎告她“轻浮诉讼”,而刘、谢夫妇也表示打算提出反诉,“桑兰和海明对所作的事情要承担法律责任。”对于这场官司,桑兰当时表示是要“讨一个说法”。令人意外的是,此后不久,桑兰宣布与美国体操协会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和解协议”,并做出了“永不再诉”的法律承诺。再往后,这桩起初索赔达18亿美元的官司,演变成了代理律师海明向桑兰索要20000美元律师费以及3000美元房租的小案子。

  “性侵”事件引波澜 律师曝称因可移民美国

  2011年7月19日上午10点,桑兰及其律师海明、经纪人黄健现身纽约,正式向美国警察局报案,控告薛伟森和刘国生两人当年对桑兰实施性侵害、伤害未成年人和伤害残疾人等多项罪状。但在9月,桑兰在给法庭的证词中却表示,海明在她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检察官报称她当年遭到了性侵。如果桑兰所言属实,那么海明很可能被吊销律师执照,这显然让海明无法接受。海明开始还击:“这是恩将仇报!我手上有他们e-mail给我的性侵案证词中文本,全是他们自己在家里写好的。”

  海明甚至爆料称,桑兰之所以提出被性侵犯,真正的动机在于博取特殊的移民签证“U签证”。这种签证是美国政府专门发给那些刑事案受害人的。桑兰如果报案成功,不仅可能得到大笔赔偿,还可能得到U类绿卡,移民美国,而这是她和黄健两人的梦想。

  形势急转直下 法官建议撤销对时代华纳指控

  2012年10月5日,桑兰向纽约联邦法院递交了第四次修改版起诉书,对34名被告提出12项指控。在34名被告中,无名无姓的有30名,那仅仅是一些评论桑兰官司的网民。剩下的4个被告是美国媒体巨头时代华纳、10多年来被桑兰称为“恩人”的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和他们的律师莫虎。

  19日,弗朗西斯法官建议主审法官桑德撤销桑兰针对时代华纳的一切指控。对于桑兰针对其他33名被告提出的9项指控,弗朗西斯法官建议完全撤销其中的4项,保留其中的2项。剩下的3项,他建议既不完全撤销,也不完全保留。刘国生说,对于桑兰的指控,“我们全都不认,但是同意进入庭审。因为事到如今,已经别无选择,只有通过法院审理才能澄清事实,洗白自己。当然,我们必须保留反诉索赔的权利。”

  主审法官撤销部分指控 桑兰损失金额恐超150万美元

  纽约联邦法院助理法官弗朗西斯针对桑兰诉33名被告的9项指控提出了裁决建议。他建议主审法官撤销部分指控,保留部分指控。长期以来被桑兰称为“恩人”的被告之一刘国生说,他们有足够的证据在法庭上讨回清白,并且保留反诉桑兰,追索赔偿的权利。对于弗朗西斯法官的裁决建议,桑兰还有一次回应的机会。在那之后,本案的主审法官将做出最终的裁决。

  桑兰的案子仍然没有进入庭审阶段,且大部分有可能获得大额赔款的指控已经被助理法官建议驳回,她自己却直接或间接损失了50万美元,还丧失了高达100万美元的代言机会,这还没有计算她来美国打官司所支出的各项费用。

  美国联邦法官最终裁决 对桑兰案件不予审理

  美国联邦法官于2014年2月做出裁决:桑兰针对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的索赔要求,法庭不予审理。桑兰案主审法官阿娜丽萨·托雷斯2月25日签署裁决书,撤销桑兰对时代华纳的全部指控。托雷斯法官在裁决书中说,时代华纳对媒体发表的讲话,全是泛泛而谈,不够具体,构不成法律意义上的合同关系,故此也就不存在违约等问题。法官指出,在起诉书中,桑兰自己就否认了自己同时代华纳有合同关系,她还自认早在1999年就知道自己的权利受到“侵害”,却没有及时起诉,法庭据此认定诉讼时限已过,故此做出不予审理的裁决。

  法官还裁决,桑兰针对30个网民提出的“网络骚扰”指控,法庭也不予审理。(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3-06/5918800.shtml report 2557 资料图:2011年6月30日晚桑兰在美国长岛住宅中。中新社发孙宇挺摄.jpg中新网3月6日电(姜贞宇)2011年4月,前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因训练中不慎摔成高位截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桑兰案始末:曾提18亿美元诉状 法庭终未处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