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男孩朝小狗扔甩炮被咬伤 狗主人赔偿4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丘天/漫画
丘天/漫画

  昨天中午12时许,家住泉州市区丰泽街道的小军(化名),放学回到小区,碰上小区业主张女士在遛狗。

  10岁的小军出于好玩,就朝小狗身上扔甩炮,甩炮炸响,受到惊吓的小狗猛地跃起,扑向小军,在小军的脸上咬了一口,顿时鲜血直流。

  小军的母亲闻讯赶来后,向张女士索赔,但张女士以小军扔甩炮致小狗受惊咬人为由,不肯赔偿,小军母亲报警。

  丰泽派出所民警协调时说,此事虽然是小军逗狗引发,但张女士遛狗时,没给狗系上缰绳,也存在过错,小孩伤及脸部,伤情比较重,张女士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经协调,张女士赔偿给小军4000元,由小军父母自行带他到泉州市疾病控制中心犬伤门诊部注射疫苗。

  律师说法

  逗狗被咬责任如何认定?

  小孩逗狗被咬伤的新闻,时有发生,那么,究竟该由谁来承担责任?

  记者在网上查询众多媒体的报道,在诸多案例中,律师或法官给出的见解是,依照法律规定,动物的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对动物应当严加约束和管理,防止动物对人造成损害,否则就要承担动物致人损害的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记者咨询律师得知,张女士在小区遛狗时没有对狗采取约束措施,导致事件发生时,无法采取有效阻止措施,有一定过错。小军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意识到剧烈的爆炸声会刺激小狗,他被咬伤与自身的行为及父母未尽到监护责任有一定关系,此事以协商解决是好事。

  民警称,不少市民喜欢将狗带到广场、公园和小区等公共场所,却对狗的监管工作做不到位,由于小孩喜欢逗狗,狗伤人极易发生。因此,养狗的市民有责任看管好狗,遛狗时要给狗系上缰绳,切勿让狗伤人。

  另外,诸多案例中,医生均有提醒,春夏季节是猫狗等宠物的发情期,情绪不稳定,挑逗很容易惹怒它们,且宠物都带有一定的野性,不宜过度挑逗,因此,家长要提升自己的责任心,做好防御措施,再让孩子与宠物接触。(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俞志村 通讯员 林隆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3-06/5920321.shtml report 1235 丘天/漫画昨天中午12时许,家住泉州市区丰泽街道的小军(化名),放学回到小区,碰上小区业主张女士在遛狗。10岁的小军出于好玩,就朝小狗身上扔甩炮,甩炮炸响,受到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