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狗被杀惹争议 网友呼吁:建专门的收容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警察打狗一事,阆中警方回应:市民报警称流浪狗有狂犬病,无奈只能现场捕杀。大量网友认为这种处置方式欠妥,对于流浪狗如何安置,网友们展开了激烈讨论。有网友提出,应该将其送至专门的流浪狗收容机构。对此,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在南充市并没有一家正式的流浪狗收容机构,在每年的狂犬病易发期,有病发症的犬会直接被现场捕杀。

  流浪狗何去何从引网友热议

  对于流浪狗到底该如何处置,不少网友说,流浪狗大部分都是被人遗弃,虽然有些狗是因生病或误伤主人而惨遭遗弃,也有的是因为主任不想养而遭遗弃,但却没有相关的机构来收留它们。

  网友“四季连载”说:“每天游走在大街小巷,发现流浪狗随处可见,它们看起来可怜无助却又无可奈何。在一些流浪狗收容所里,将流浪狗处于所谓的“安乐死”,和捕杀来说,没有多大的区别。”

  网友“单眼皮”说,“流浪狗问题涉及养宠物人的素质,同时还有相关执法部门的管理。目前,有关养犬的法律或管理上不够完善,开展整治行动能清除一些流浪狗,治标不治本,过后流浪狗依然随处可见。”

  流浪狗现状由民间机构收留

  昨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南充市并有设立专门的流浪动物收容所,而南充的流浪猫狗则由一些民间机构收留。

  南充民间流浪动物互助的负责人轩轩介绍,南充市区有500多只流浪动物,这部分是被民间机构收留。“目前,市区内的流浪动物主要以个人组织为主,南充市现在有两家规模较大的收容场所。其中一家收容数量有300只,已经达到饱和,不可能继续收容。”

  轩轩说,他们互助站的救助站形式与前面两家不同,是边救助边送爱狗人士领养。“对于生病的动物,我们先进行救助,然后再领养给其他人。通过在网上、微博上发帖子,让爱心人士来领养。这种宣传渠道的优势是,收养的动物,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内找到主人。最快的领养当天挂在网上,就有人来领养。我们互助站有近 60只,被私人领养。”

  希望出台管理条例建专门机构

  轩轩告诉记者,他们的这种救助方式,对于流浪动物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归宿。但也希望相关部门来建立专门的流浪动物收容所,给它们一个真正家。同时建议有效的法律来规范养犬行为,明确养犬人对犬的限养责任、绝育繁殖方面的要求和文明养狗方面的义务。对违法者应进行严肃处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尹秦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307/193704.shtml report 1238 昨日,本报报道了警察打狗一事,阆中警方回应:市民报警称流浪狗有狂犬病,无奈只能现场捕杀。大量网友认为这种处置方式欠妥,对于流浪狗如何安置,网友们展开了激烈讨论。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流浪狗何去何从?网友呼吁:建专门的收容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