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银河系恒星大多伴有行星 或支持生命存活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这是美国航天局公布的UCF-1.01行星的假想图。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
资料图片:这是美国航天局公布的UCF-1.01行星的假想图。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

  一项新研究显示,银河系的绝大多数恒星都拥有行星,这些行星中有很多或许能支持生命存活。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4日报道,天文学家已发现了8颗新的太阳系外行星候选对象,它们围绕红矮星运行。银河系大约1000亿颗恒星中至少有75%是这种红矮星。有3颗系外行星比地球略大,并且在“宜居带”运行。身处“宜居带”意味着行星同其恒星之间的距离适宜,使得行星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

  研究人员说,新发现暗示,实际上银河系的所有红矮星都拥有行星,并且与太阳邻近的这类恒星中,有至少25%拥有运行于宜居带的“超级地球”。

  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米科·图奥米是这一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他说:“我们正在探索大量低质量行星。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发现更多这样的行星,在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系统中也是如此。”

  图奥米和同事将两种仪器收集来的数据进行整合,用来寻找系外行星。这两个仪器是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器(HARPS)和紫外光及可见光阶梯光栅摄谱仪(UVES),这两种仪器都是欧洲南方天文台运作的。

  HARPS和UVES都使用了径向速度技术。这种技术能感受到系外行星让其恒星在运动中出现的细微抖动,从而来探测这些行星。

  新发现的8颗候选行星所属的恒星距离地球15至80光年。研究人员说,这些行星与其恒星的距离大概是日地距离的0.05至4倍。

  这些新的探测结果支持了美国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观察结果。该望远镜于2009年升空,以寻找距离地球较远的系外行星。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休·琼斯说:“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对遥远红矮星的研究显示,存在大量半径较小的行星。如今能对这一结果进行确证,这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3月3日出版的《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science.cankaoxiaoxi.com/2014/0307/356892.shtml report 1385 资料图片:这是美国航天局公布的UCF-1.01行星的假想图。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一项新研究显示,银河系的绝大多数恒星都拥有行星,这些行星中有很多或许能支持生命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美媒:银河系恒星大多伴有行星 或支持生命存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