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海军司令:美航母进黑海企图违反国际法

来源:人民网

  据央视报道,多家乌克兰媒体称,美航母编队7日将进入黑海,俄美航母48小时内或在黑海发生对峙。

  海军军事专家李杰上午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航母即将进入黑海对峙,实属首次。依照蒙特勒公约,美国航母是无权进入黑海的,美国在违反公约条款。

  最新消息美国航母开向黑海或将引发对峙

  乌克兰多家媒体传出美国航母编队向黑海开进的消息:包括“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母、3艘核动力潜艇和16艘其他军舰组成的美国海军编队正在前往黑海途中。目前,美国的这支海军舰队正在穿过希腊爱琴海,将在3月7日进入黑海。

  俄新网称,美国向黑海派出了强大的“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母,意在表明美国在俄罗斯发动“入侵”时有能力对俄军作出回应。希腊国防部消息人士5日表示,美国航母可能开赴黑海。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部5日表示,美国航母将无法通过黑海海峡,因为根据黑海海峡通行的蒙特勒国际公约规定,非黑海国家的这一级别的军舰是没有权利通过黑海海峡的。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分析人士的话说,美国航母能够通过这一海峡。

  情报人士透露,美国第六舰队已秘密宣布进入紧急战备状态。

  急坏当局

  在克里米亚决定加入俄罗斯并宣布将全民公投提前举行后,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6日晚说,克里米亚议会做出的就克里米亚是否加入俄罗斯问题举行全民公投的决议是“非法的”。

  图尔奇诺夫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根据乌克兰宪法,涉及领土和边界的问题只能在整个乌克兰的全民公投中讨论。克里米亚议会就举行全民公决通过了“非法”的决议,它违背了乌克兰人的意志和居住在克里米亚的公民的利益。

  图尔奇诺夫说,根据授权,他制止克里米亚议会的决定,乌克兰议会将动议解散克里米亚议会。他表示,乌克兰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不可侵犯。

  美国制裁

  奥巴马发声明高举制裁大棒

  6日,奥巴马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说:“克里米亚的全民公决,将违反乌克兰宪法并违反国际法。任何有关乌克兰未来的讨论必须把乌克兰合法政府包括在内。”

  奥巴马下令对于对克里米亚实施干预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包括暂停给他们发放入境签证和冻结他们在美国境内资产。美联社称,这些个人或实体的数量和身份没有公布。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新限制措施的对象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

  奥巴马敦促允许国际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以确保包括俄罗斯族人在内的所有乌克兰人的权利,同时呼吁俄乌就化解当前危机举行磋商。

  俄速反击

  揭美并无制裁名单称威胁改变不了事实

  针对美国新措施,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回应说,美国试图借助制裁向俄罗斯施加更大压力,没有建设性。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会面后说:“他(克里)向我保证,现在没有这样一份(制裁黑)名单。现在只有命令,但这改变不了事实,这仍是一个威胁。”

  一名美国官员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不在制裁之列。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6日称,美国国务院在乌克兰问题上批评俄总统普京的做法,不仅是对事实的“拙劣曲解”,也是不加掩饰地实施双重标准。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召开记者会阐述对乌克兰危机的看法,认为乌克兰发生了“违宪政变”。一天之后,美国国务院网站发表一篇文章,对普京的观点进行驳斥。

  卢卡舍维奇指出,美国曾经空袭南联盟、捏造借口入侵伊拉克,美国没有也不可能在遵守国际事务准则以及尊重别国主权方面占据道义高地。然而,美国却将俄罗斯保护乌克兰克里米亚俄罗斯族同胞的做法说成是“武装侵略”。

  媒体观察怕俄实施贸易报复美欧制裁都是虚的

  俄罗斯方面先前对西方国家的制裁威胁作出强硬表态。在七国集团宣布抵制定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俄罗斯会按计划筹备峰会;如果西方国家领导人不愿出席,“他们就不必来”。

  但路透社认为,欧盟峰会可能只会对作为欧洲第一大天然气供应国的俄罗斯采取象征性的制裁措施,部分原因是一些欧盟国家担心俄方实施贸易报复。

  路透社以3个主要欧洲国家为例:法国不希望向俄罗斯出售军舰的协议被取消;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英国首都伦敦的银行从俄罗斯投资中获利颇丰;德国企业在俄罗斯有大约220亿美元投资。

  美国国会眼下正在寻求通过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强硬制裁措施,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政府官员、国有银行和企业。按美联社的说法,在对俄采取措施方面,白宫和参众两院的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罕见地达成一致。然而,美方担心,如果与俄罗斯经贸往来更加紧密的欧洲国家不“跟进”,美国的经济惩罚措施不会产生太大作用。

  美国参议员克里斯·墨菲正在参议院推动一项制裁俄罗斯的法案。“没有欧洲作为措施的一部分,我们的制裁起不了什么作用。”他说。

  布阵乌克兰 美俄举行大规模军演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6日向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派出一个军事观察团,40名军事观察员遭遇武装人员阻拦,但并未掉头返回。

  同一天,美国军方宣布,“特拉克斯顿”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正驶向黑海。同时向波罗的海三国增派6架F-15战机,执行空中巡逻任务。

  美方称,这一行动属于“例行”部署,在乌克兰局势恶化前就已经确定。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拉克斯顿”号巡洋舰6日驶离希腊,前往黑海,将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海军力量执行演习任务。

  “抵达黑海后,舰船将访问一个港口,而后与盟友和地区伙伴执行一项例行和既定的演习。”声明说,"特拉克斯顿’号在黑海的行动在其离开美国出发前就安排好了。”

  俄罗斯西部军区新闻发言人奥列格·科切特科夫6日对媒体说,俄罗斯西部军区当天开始在俄西南部举行防空演习,这是该军区规模最大的一次防空演习。

  这次演习不仅首次在一个地点聚集了西部军区所有防空力量,而且还有俄北方舰队的防空部队参加。

  对话专家 动武代价很大

  就美国媒体扬言美国航母将开进黑海一事,记者采访了俄罗斯问题专家闻一。

  FW:美国的航母即将进入黑海,这会导致国家间动武吗?

  闻一:我认为国家间使用武力解决争端的可能性不大。使用武力解决问题,是一件非常极端的做法。普京也非常明白,在目前的局势下如果使用武力,国家间秩序就会被破坏,然而这种国际秩序破坏简单,要是重建起来就是难上加难了。所以我认为,武力解决问题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没有必要,代价很大。

  FW:叙利亚问题在前,俄美可以坐下和谈。而事到如今,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为何不能坐下来和谈?

  闻一:当时叙利亚危机减小,是趋于缓和的局势,美俄两国有坐下来谈判的可能。而这次的乌克兰问题各方稍显剑拔弩张。

  FW:怎样才能出现缓解的迹象?

  闻一:我们应该清楚,最大的矛盾方是美国和俄罗斯,是奥巴马和普京。所以他们都要明确的一点是,任何决策都要慎重做出,要用灵活的方式去给剑拔弩张的局势降温,双方要尽快找到缓和点,不要再促使局势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ujian.people.com.cn/n/2014/0307/c181466-20726697.html report 3484 据央视报道,多家乌克兰媒体称,美航母编队7日将进入黑海,俄美航母48小时内或在黑海发生对峙。海军军事专家李杰上午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航母即将进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