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与奥巴马就乌克兰问题通电话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安倍晋三与奥巴马就乌克兰问题通电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谢宏宇):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中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约40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就乌克兰紧张局势说明了各自立场并就紧密合作达成了一致。

  在40分钟的电话会谈中,安倍和奥巴马就尊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达成了共识,并确认了美国白宫2日发表的由西方七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的重要性。这一声明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宣布暂不参加今年俄罗斯索契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在会谈中,奥巴马就乌克兰局势介绍了美方立场。安倍对此表示,“支持奥巴马为改善乌克兰局势所作的努力。日本也期待乌克兰局势早日改善。”日美两国领导人还一致同意将在经济、政治改革方面为乌克兰提供援助。此外,日本媒体还援引美国白宫的消息透露,双方在电话会谈中一致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一直在与俄罗斯和美国保持联系以收集相关信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日的记者会上,就俄罗斯决定军事介入乌克兰一事表示,“俄方的这一决定有可能加深地区的紧张局势,损害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日本对此表示深切担忧”,但同时他又称,“强烈希望乌克兰局势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更希望各方的行为保持自制和慎重”。

  从日本政府的表态可以看出,其态度比较暧昧,一方面表现出支持欧美等国的态势,称“强烈要求各方完全遵守国际法和尊重乌克兰的主权与领土完整”。而另一方面,其又认为,与和乌克兰关系密切的欧美国家不同,日本与乌克兰并没有十分密切的联系,为了乌克兰而得罪俄罗斯实在是有点代价过大,所以其正在避免从正面强烈谴责俄罗斯。

  日本在乌克兰问题上左右为难,既不愿得罪俄罗斯,也不敢得罪美国。目前,日本与俄罗斯在北方领土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也使困扰日俄关系的最大难题,日本正企盼能够通过日俄两国首脑会谈的形式为这个问题的解决铺路搭桥。日本担心,如果俄罗斯和欧美的对立加深,则有可能对日俄关系造成负面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2次担任日本首相后,与普京总统进行了5次会谈。还出席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并邀请普京于今年秋季访问日本。如果在这个紧要关头,和俄罗斯交恶,会导致日本为解决北方领土问题所作的努力近乎作废,所以其一方面为美欧等国摇旗呐喊,一方面又在谨慎地和欧美等国保持距离,不敢过于得罪俄罗斯。

  作者:谢宏宇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3/07/7211s4454183.htm report 1135 原标题:安倍晋三与奥巴马就乌克兰问题通电话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谢宏宇):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中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约40分钟的电话会谈。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安倍晋三与奥巴马就乌克兰问题通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