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暴恐事件“七日祭”:送别伤痛 重拾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3月7日电(蒋卓成)3月7日是昆明暴恐事件的“头七”,今天一整天在事件发生地—昆明火车站祭奠遇难者的各界人士纷至沓来,大家自发地前来为遇难者送行,也为昆明送别伤痛。

  昆明火车站广场铜牛雕像前,前来祭祀的人流达到了7天以来的最高潮,十多平方米的地上,白色的鲜花铺成了巨大的心型,雕像脚下摆满了无数的花圈和花束,燃烧后的蜡已经在地面铺上了厚厚的一层。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上午就送来了写有“沉痛悼念昆明暴恐事件遇难者”字样的花圈,来自湖南的僧人在现场诵经,几个大学生把两大捆白菊花放到了铜牛的底座之前,接踵而来的市民不得不排起长队为遇难者献花……

  夏勇辉和他的志愿者同伴们从事件发生当晚,就一直守护着这片小小的场地至今。7日晚,他们依然在现场维护秩序,给前来悼念的人开辟一条通行的道路,并摆起“7”字样的蜡烛,默默地祈祷。

  “头七”向来负载了国人厚重绵长的情感寄托,它是逝者魂魄返家之日,也是家人向亡灵做最后的告别时刻。7日晚7:30分左右,多位暴恐事件中死难者家属陆续来到火车站广场。他们手持鲜花香烛,痛哭着反复呼喊着遇难者的名字,在广场上长跪不起。有的家属情绪失控,一度哭昏了过去。

  “我儿子已经死了,但生活还要继续,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能够严惩凶手,还死难者一个公道。”一位遇难者家属对记者说。

  昆明市市民陶绍明说:“我今天一早就来了,就想来给这些无辜的遇难者送送行,我不认识他们,但我想让他们感觉到这个城市的人和今天的阳光一样温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3-07/5926343.shtml report 795 中新社昆明3月7日电(蒋卓成)3月7日是昆明暴恐事件的“头七”,今天一整天在事件发生地—昆明火车站祭奠遇难者的各界人士纷至沓来,大家自发地前来为遇难者送行,也为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昆明暴恐事件“七日祭”:送别伤痛 重拾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