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再度来袭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溪市通海县家禽出现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许月丽)3月7日晚玉溪市农业局发布疫情通报,根据农业部新闻办发布消息,通海县出现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通海县秀山镇东村,杨广镇台家山村,里山乡乌龙潭村3村交汇地区部分蛋鸡养殖场鸡只出现疑似禽流感疫情,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玉溪市农业局局长杨正祥介绍,3月2日通海三乡镇交汇处养殖场死亡29600只鸡只,7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和预防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严密封锁疫区并加强消毒和监测排查,对当地503400只家禽扑杀和无害化处理,通报中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玉溪首发高致病性禽流感

  在发布会上,玉溪市农业局总兽医师周家富表示,这是玉溪第一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监测到动物传人的亚型禽流感主要有H5N1,H7N1,H7N2, H7N3,H7N7,H7N9等,但只要彻底加工禽制品就能完全杀灭病毒。

  玉溪市疾控中心吴强表示,疾控中心已经2次深入疫区检查并对接触禽类的可疑人员进行监测,目前全市的监测显示并没有疑似感染病例。

  据悉,目前已对疫区被扑杀处理的养殖户进行每只大鸡10元,小鸡1元的补偿。通海县副县长喻学超表示目前已关闭通海的活禽交易市场,疫区的公安及相关部门已经设卡,确保疫情不往外延。

  养殖户可兽医部门免费领取疫苗

  对于市民应如何预防禽流感,玉溪市农业局总兽医师周家富表示要尽量减少与家禽的接触,接触后也要进行消毒。最关键的还是要加强自身锻炼,增强体质。家禽类产品要经高温消毒,彻底烹饪熟了再食用。此外,市、县及各乡镇兽医部门都有H5N1禽流感病毒疫苗,养殖户可免费领取。

  链接:

  1998年通海县开始规模养殖蛋鸡,2011年末通海蛋鸡规模养殖户达680户,蛋鸡存栏575万只,年产鸡蛋18亿枚,总重49603万公斤,居全国第一,禽蛋产业直接解决劳动就业2431人,产品销往全省 各地州市和广州、深圳等国内城市,部分出口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禽蛋销售 占全省市场份额的15%,影响着西南三省的禽蛋市场价格。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yn.yunnan.cn/html/2014-03/08/content_3114181.htm report 1157 云南网讯(通讯员许月丽)3月7日晚玉溪市农业局发布疫情通报,根据农业部新闻办发布消息,通海县出现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通海县秀山镇东村,杨广镇台家山村,里山乡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玉溪市通海县家禽出现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