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 昆明火车站砍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暴恐遇难者“头七”:案发地堆满花圈(图)

来源:新京报
昨日,云南昆明,一名92岁的老人来到昆明火车站广场悼念遇难者。
昨日,云南昆明,一名92岁的老人来到昆明火车站广场悼念遇难者。
王叔坤 摄

  小杨(化名)被“带回”了家。按照当地彝族风俗,客死他乡又未成家的族人死后遗骸不能埋葬在村寨。因此杨家父母带回家的只有他的身份证和奖状。

  这位20岁的中专会计专业三年级学生是昆明“3·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第一位被火化安葬的罹难者。他1月初从红河到昆明实习,却在那天到车站送朋友时不幸遇难。

  据新华社电 “找个有山有水有树的地方,把他的骨灰撒了。”受家人委托在昆明处理后事的小杨的大舅告诉记者,“昆明是个好地方,就让他留在这儿吧。”

  七天前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暴恐事件已造成包括小杨在内的29位无辜平民死亡,143人受伤。目前仍有危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

  家乡:毕摩主持焚香祝祷

  在中国传统丧葬习俗里,死者去世后第七天被称作“头七”。传说死者灵魂会在这天回家,与家人告别,家人也会在这天祭祀亡灵。

  按习俗,小杨的葬礼在家乡举行,在村里德高望重的“毕摩”(巫师)主持下,全家在河边奉上鸡鸭牛羊、水果祭品,焚香祝祷。

  小杨的母亲泣不成声,瘫坐在地。由于大儿子身患残疾,勤奋孝顺的小杨曾是这个清贫农家的全部寄托。

  案发地:花圈白菊堆成山

  在“头七”,许多网民自发为遇难者“点”起蜡烛寄托哀思。在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铜牛雕像前,花圈和白菊堆成小山,前面摆着一堆蜡烛、水果、糖果和千纸鹤。白色蜡烛放在纸筒里,纸上写着“天堂里的明灯为你指路”、“昆明加油”等。

  一位化名“黄城江”的昆明市民举着花圈一路走来,红着眼睛把花圈放下。他说,花圈太大,买了后一直打不到车,他就举着花圈在城里步行一个多小时到车站。“希望逝者安息,伤者尽快康复,恐怖分子被绳之以法。”

  志愿者吴波一直在站前广场附近维护秩序,帮助人们祭奠。吴波蹲下来,把送来祭奠的白酒倒进地上的几个杯子里,“希望这个城市赶紧好起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08/content_498738.htm?div=-1 report 2719 昨日,云南昆明,一名92岁的老人来到昆明火车站广场悼念遇难者。王叔坤摄小杨(化名)被“带回”了家。按照当地彝族风俗,客死他乡又未成家的族人死后遗骸不能埋葬在村寨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昆明暴恐遇难者“头七”:广场堆满花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