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公务员一“哭穷”就被吐槽的N条理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你有津贴

  “据我所知,公务员的工资真心不高,但津补贴不少,因此收入也不能算低。”全国政协委员何伟说,“当然,我说的是光明正大的合法收入,不包括那些‘隐性福利’。”

  以国家某部委的公务员王然为例,33岁的他正科3年,月收入5400元左右,年收入大约6.7万元。其中,工资只有1900元左右,其他都是津补贴。

  何伟委员表示,津补贴占公务员合法收入的大头本身就是一个很“奇特”的现象,更为关键的是津补贴不透明。

  全国政协委员胡汉平说,这种现象的确存在,而且往往出现在拥有审批权、执法权、征收权、罚没权的部门。对此,公务员群体的意见也很大。“同一个地区,不同部门待遇差距很大,甚至相同部门不同岗位待遇差距也很大”。

  你有特权

  “很多公务员享受公费医疗,不缴纳养老保险退休金反而很高,这些也是公务员一‘哭穷’就被‘吐槽’的重要原因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宝丰县闹店镇法庭庭长朱正栩说,“这样那样的‘特权’是造成公务员群体与其他群体产生隔阂的深层次原因之一。”

  “不作为”和“乱作为”

  农民工讨薪被各部门推来推去,小伙子办个护照遭遇百般刁难,城管打小贩“花样迭出”,媒体电话举报卖淫嫖娼却无人出警……

  “公务员拿着国家的工资,就要为人民群众办事,有的公务员连这样天经地义的事情都不做,‘哭穷’不被‘吐槽’才怪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说。

  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认为,这些“小事”积累起来贻害无穷,尤其是在网络发达的时代,被迅速传播后,不但影响干群关系,更败坏政府形象。

  总结发言

  记者采访的代表委员普遍认为,公务员“晒工资”遭“吐槽”,其背后有着深刻而复杂的原因。公众绝非仅是盯着公务员的工资,而是期待着公务员回归“在其位、谋其政”。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3/08/content_1038758.htm?div=-1 report 1160 你有津贴“据我所知,公务员的工资真心不高,但津补贴不少,因此收入也不能算低。”全国政协委员何伟说,“当然,我说的是光明正大的合法收入,不包括那些‘隐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公务员一“哭穷”就被“吐槽”的N条理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