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多颗小行星将路过地球 网友:要来接都教授吗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清晨5:30,一颗小行星悄悄从地球身边“擦过”,最亲近时两者相距6万多公里,只有0.16个地月距离。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介绍,3月份,保守估计将有20多颗小行星飞掠地球。网友们开玩笑说:这是要来接“都教授”吗?现代快报记者 胡玉梅

  “调皮”:小行星从地球的“鼻尖”上飞过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说,北京时间3月6日清晨5:07,一颗编号为“2014 DX110”的小行星,向地球飞来,它的直径为30米,相当于3辆双层巴士大小。幸好,这颗小行星最终以每小时5.3万公里的速度从地球和月亮之间“穿过”。它和地球最近时只有35万公里,比地球和月亮的平均距离(地月距离为38万公里)还小。

  就在科学家们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又有小行星从地球身边飞过。6日11:20,编号为“2014 EF”的小行星和地球亲密约会,和地球最近距离为15.2万公里。30多分钟后,又一颗小行星来约会,中午12点左右,编号为“2014DO7”的小行星,和地球悄悄“幽会”,最近距离为760多万公里。

  7日清晨5:30,编号为“2014 EC”的小行星,近距离约会地球,最近时,两者仅为6万多公里,相当于从地球的“鼻尖”上飞过。最终,“2014 EC”安全飞过地球,让所有人大松一口气。

  “打酱油”:它们都没跟地球“正面冲突”

  赵海斌说,当小行星飞掠地球,距离小于20个地月距离(相距760万公里)时,就被认为是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所幸,它们都是来“打酱油”的,都已经从地球身边安全飞过,没有被地球“俘获”到。

  据介绍,小行星如果要被地球“俘获”得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它的体积够小,很容易被地球引力吸引过来;还有,它们“逃”得慢,速度小于地球的逃逸速度11.2公里/秒。“这几颗小行星的速度都非常快,都超过了地球逃逸速度。”

  但假设“2014 EC”小行星砸到地球上了,后果如何?赵海斌说,就会像去年落在俄罗斯的那颗陨星一样,人们会听到巨大的响声。好在这些小行星通常会坠毁在海洋、荒漠或者南极洲。

  天象展望

  有20多颗小行星

  将与地球“约会”

  其实,整个3月,小行星都挺热闹的。赵海斌说,根据国际小行星天文组织的观测,3月份,有20多颗小行星飞掠地球。其中最大的一颗小行星直径为1.4公里,编号为“2003 QQ47”,它将于26日飞掠地球,不过也是“打酱油”的,最近距离是49.9个地月距离。

  这么多的小行星来和地球约会,“@NASA中文”说,会不会是来接都教授的?网友们也纷纷开玩笑,说《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会不会搭乘的就是这些小行星呢?

  不过,玩笑归玩笑,赵海斌说,这么多的小行星在一个月内飞掠地球,其实是正常现象。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3/08/content_327214.htm report 1471 昨天清晨5:30,一颗小行星悄悄从地球身边“擦过”,最亲近时两者相距6万多公里,只有0.16个地月距离。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介绍,3月份,保守估计将有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20多颗小行星将与地球“约会”网友调侃:要来接“都教授”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