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新任副市长吴义勤曾获“鲁迅文学奖”(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卫平
吴义勤 

吴义勤 据西安市政府网站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昨日,西安市政府官网“市长之窗”栏目公布了市政府领导分工,其中,新任副市长吴义勤与副市长段先念的大部分分管工作相同。另外,从吴义勤的简历看,他曾获“鲁迅文学奖理论、评论奖”等。

  新任副市长是“文学博士”

  从“市长之窗”公布的简历来看,吴义勤出生于1966年2月,江苏海安人,文学博士。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12月入党。2004年9月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2005年6月获“鲁迅文学奖理论、评论奖”,2005年8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8年1月获“刘勰文艺评论奖”。2014年2月26日被任命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在“百度百科”里检索到的吴义勤简历较为详细,“1998年11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2年10月,当选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2009年6月,当选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获‘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称号”。主要作品有:《漂泊的都市之魂》、《中国当代新潮小说论》、《文学现场》、《目击与守望》、《告别虚伪的形式》、《对话的年代》等专著多部,主编“e批评丛书”、《解读老舍经典》、《2002中国中篇小说经典》等10余部丛书。

  首次亮相考察广电单位

  “市长之窗”公布的吴义勤的职责是:负责旅游、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文物、参事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旅游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文物局、市政府参事室、市地方志办公室、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吴义勤首次公开亮相是在3月4日上午。当天,他带工作人员来到曲江西安广电中心,对西安广播电视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先后到西安广播电视台直播区、制作部、播出部、西安网、千米演播厅等处参观考察。

  从“市长之窗”可以看出,目前,西安市政府领导班子包括:市长董军,副市长岳华峰、韩松、段先念、黄海清、张宁、李婧、吴义勤,市政府咨询员乔征、朱智生、黄省身、康宝奇,市长助理乔高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3/08/853377.html report 1713 吴义勤本报讯(记者王卫平)昨日,西安市政府官网“市长之窗”栏目公布了市政府领导分工,其中,新任副市长吴义勤与副市长段先念的大部分分管工作相同。另外,从吴义勤的简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西安新任副市长吴义勤曾获“鲁迅文学奖”(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