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被打护士有康复希望 家属质疑行凶者未拘留

来源:西安晚报

  在南京市口腔医院护士陈星羽被打的事件发生后,社会高度关注,很多网友质疑警方发布的调查结果,指称视频“加工”,并称相关医护人员受到“上级压力”等。记者前往事发医院,接受采访的医护人员对网上的说法给予了回应,称大部分不实,并证实警方公布的视频是真实的。

  探访病房

  没有“戒备” 被打护士正在治疗

  5日下午和6日,记者多次到鼓楼医院陈星羽病房探望,发现其病房外没有人值守,病房内有三位女士守护,她们以“正在治疗”、“需要静养”等理由婉拒了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知情者称,其中一位女子是陈星羽的妈妈。

  6日上午和下午,医生不断给陈星羽做按摩、扎针等治疗,从门外可见陈星羽小腿上扎了几根针,医生用电线连接。而其他护士也比较关照,劝说前来的记者离开。

  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5日对媒体称,鼓楼医院先后四次组织专家会诊,会诊意见为:陈星羽目前存在的双下肢瘫痪(双下肢肌力二级),是由于外伤导致脊髓一过性损伤和急性应激反应共同作用所致。辅助检查发现的心包和胸腔少量积液,可基本排除外伤因素导致。

  对于陈星羽的病情,鼓楼医院骨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表示谨慎乐观。他倾向于陈星羽主要是功能性瘫痪而不是器质性瘫痪,功能性瘫痪由心因性引起,也即癔症性瘫痪。心因性瘫痪有可能很快康复,但也存在终身瘫痪的可能性,最终康复情况还需进行积极治疗后再观察。

  父亲发问

  “打人者早先为什么不拘留?”

  就在陈星羽被打的那个晚上,她的父亲也因患癌症住进了南京的另一家医院。

  陈星羽父亲陈先生瘦弱得不到90斤。6日,62岁的他对记者说,他还有高血压、脑梗,癌症基本确诊。陈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打人行凶者必须要受到惩罚,早先为什么不拘留?”

  事发后,打人者袁亚平夫妇一方没有联系过陈先生。

  陈先生告诉记者,2001年企业改制,他和妻子同时下岗,后来因为星羽姥姥瘫痪在床多年,星羽的妈妈要照顾也一直没有再出来工作。生活虽然比较困难,但陈星羽很上进,从大专学历自学拿下了本科,又接着考护师。虽然护士的收入不算高薪,但陈星羽踏踏实实一干就是8年。

  说起陈星羽的性格,她的同事都说她挺温和,“绝对是好脾气,从来没有和患者家属吵过架。”陈星羽又漂亮又文静,因为做护士时间久,很多小护士都叫她老师。其他护士说,做护士总是上夜班,陈星羽能坚持8年很不容易。

  护士证实

  警方公布情况属实

  根据2月27日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事件调查情况和视频,警方是2月25日零点48分接到报警的。

  2月25日事发当天,南京口腔医院病房护士站内值班的护士除了陈星羽,还有谭护士。6日凌晨谭护士对记者表示,2月27日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事件调查情况和视频属实。谭护士说当她走出护士站里屋时,正看到袁亚平边骂边用伞打陈星羽后背,她赶紧上前劝说。

  就在医生与袁亚平夫妇推搡时,谭护士发现陈星羽身体僵直,“她捂住胸口,脸色潮红,浑身僵直,痉挛了。”陈星羽几次蹲下,还趴在工作台上,后谭护士给星羽一杯水,“她喝下去又呛了出来”。

  有人怀疑董某某也曾殴打陈星羽,网上流传“一个抱着,一个殴打,用膝盖顶护士的胸口”等细节。但谭护士证实,事情经过与警方公布情况一致,董某某没有动手打陈星羽,警方公布的视频也属实。

  知情的医护人员说,虽然很多人觉得用伞打两下导致瘫痪不可思议,但作为医生认为是很可能的,“一个是打击的位置凑巧是关键,伤到了脊柱的重要位置,另一个猛然惊吓也可能导致瘫痪。”据《 北京青年报》

  南京护士被打事件

  2014年2月25日下午,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干部袁亚平持折叠伞隔着护士工作台敲打了陈星羽肩背部两下,江苏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董某某与前来制止的医护人员发生推搡,后被人劝开。

  据警方通报,并有视频显示,24日晚,医院告知董芳泽有重症抢救病人需要住进其病房,在该病人住进后,董芳泽觉得病人及照料者皆为男性,不方便。于是联系父母。

  其父母董某某和袁亚平在电话联系院方协调调整未果后来到医院,先到女儿病房了解情况,后找到病区护士站。当时袁亚平隔着护士工作台使用折叠伞打了护士肩部和腰背部各一下,并走进护士站抓住陈星羽衣领,将其拉出护士站。董某稍后赶到,与前来制止的医护人员发生推搡,后被人劝开。据警方消息,被打护士双下肢肌力恢复不明显,突出表现为神经系统症状,存在外伤性脊髓损伤的可能。心包和双侧胸腔有少量积液,但是否由外伤导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news.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4-03/08/content_281347.htm report 3605 在南京市口腔医院护士陈星羽被打的事件发生后,社会高度关注,很多网友质疑警方发布的调查结果,指称视频“加工”,并称相关医护人员受到“上级压力”等。记者前往事发医院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南京被打护士仍有康复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