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格力总裁谈挖公安厅处长做下属:离标准有距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    董明珠

  身份: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他(陈伟才)也说他经过比较大的挣扎,他跟警察队伍还是很有感情的,就像你离开一个穷家就算你到一个再富有的人家你也会依依不舍。”

  由于和小米手机总裁雷军的“10亿赌局”,由于挖了一名公安民警做下属,董明珠无疑是今年广东团的“明星”。昨日下午从2点半一直到3点45分,她前后接受了超过4拨记者采访,话题从制造业到互联网,从灰霾到她的下属陈伟才,近两个小时的采访她有问必答。

  她坦承是在全国人大代表这样的履职场合认识并挖走陈伟才,她也坦言陈伟才目前的表现离她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但“非常努力,是个不错的人才”。

  揭秘挖角“三个优点令我看中陈伟才”

  “据我知道他在广州火车站闻着就可以发现谁是小偷,那我觉得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董明珠说,上一届履职人大代表时认识陈伟才。

  为何邀请陈加入格力?“第一个我觉得这个人能做人大代表说明素质是很不错的,第二个在警队这么多年获得了很多的荣誉,第三个通过交流,我觉得他非常具有热情,而且还比较乐于挑战自己。”董明珠坦言欣赏陈伟才的热情和挑战精神,“我们是一个庞大的员工队伍的企业,无论是企业的资产保护、人身安全,我觉得都非常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负责)”。

  董明珠说,“陈伟才到我这儿来,是一个偶然的巧合,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可以互相利用的价值。第一,我们在珠海市,他在广州市;第二,如果我们企业靠公安来处理问题,就非常糟糕了。”

  谈起当初如何鼓励陈下海,董明珠说,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过得很平庸很舒服,按照他的级别已经是一个处级干部,应该感觉也不错了,也算是成功人士,“但是你没有经过风雨和挑战,还不能体现人生完美,所以我就鼓励他下海”。

  谈官员下海“下海某种程度是挑战了自己”

  对官员下海这个现象怎么看?董明珠的回答近似于心灵鸡汤—“大家把我们企业作为一个大海,政府属于岸上,下海是有风险的,那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考公务员?那肯定大家觉得岗位是非常好,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要改变一个思路?我们是不是能想到越艰苦的地方我们越想去,才能真正体现我们人生的价值,而不是享受的地方我们去了,去追求个人的生活或者为了个人的利益,我觉得下海某种程度是挑战了自己”。

  她说,去年发出橄榄枝三个月之后,陈便到了格力工作“他也说他经过比较大的挣扎,他跟警察队伍还是很有感情的,就像你离开一个穷家就算你到一个再富有的人家你也会依依不舍”。

  谈董陈合作“他从来没有给别人拎过包”

  董明珠想起一次和陈伟才一起出差,陈伟才现场才知道原来没有秘书,并且要给她拎包。“他从来没有给别人拎过包,很多时候可能自己的包都很少拎,但是要给我拎包。”董明珠说,这个细节说明陈下海是到了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他下海并不是因为有很多的资源比自己得到的更多而下海,反过来说,他这次下海对他来说是一个艰辛的选择,但我觉得他自己应该意识到最有价值的就是能让他有挑战自己的机会。”

  董明珠在记者会坦言,去年在人大会议期间还“挖”了一个武警战士到格力,“正好他要复员,因为我觉得我们企业的管理要有一个集体观,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能像一盘散沙一样以自我为中心,我们要建立一套非常好的企业文化,所以我需要各种不同的人才。”

  下午3点,首场记者会结束,首都大酒店二楼百华厅内,会场近50名记者起码有一半留下“续访”董明珠,有人要与她合影,有人要签名,还有女记者问,“董总,你们那里招人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3/08/853452.html report 1937 董明珠身份: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他(陈伟才)也说他经过比较大的挣扎,他跟警察队伍还是很有感情的,就像你离开一个穷家就算你到一个再富有的人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如何挑选下属?她爽朗揭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