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宝成:东莞就叫东莞 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发自北京 “我在东莞市长任上已经两年,我敢说做任何一个城市的市长都有压力,说没有压力、天天高枕无忧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关键是要把压力变动力,把压力变机会,发现问题,就要坚决打击改正。”昨日在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长袁宝成谈及公车改革、流动人口管理等问题时说,东莞就叫东莞,东莞是世界制造业名城,对于违法犯罪行为,东莞会坚决打击。他套用一句佛语表达其心态“面对他,接受他,处理他,放下他。”

  平等对待外来入口

  “在东莞,我也是外来人口。”2011年从深圳副市长转任东莞市长的袁宝成,谈及外来人口管理问题时首先这样说。他说,东莞185万户籍人口,统计口径825万常住人口,实际管理人口超过1000万,管理难度非常大。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各有50万以上人口在东莞居住,他们为东莞经济发展做了大量贡献,东莞要善待他们,不能忽视他们,不能欺负歧视他们。

  袁宝成表示,首先对于外来人口称为新莞人,平等对待,健全居住证制度,公共服务均等化,“东莞有600多万人已缴纳社保医保。外来人口在东莞参加医保,最高可补偿20万元,大病额外增加30万元。去年最新数据显示,在东莞入学就读的外来人口儿童达70多万,全省排名第一。”

  谈到穗莞合作,袁宝成表示,穗莞城际铁路计划2015年通车,广深港高铁已经通车,沿江高速已经启用,东莞与广州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至于反腐问题,市纪委已召开专项会议进行了部署。

  公车改革算是成功的

  东莞是全国率先公车改革的城市之一。袁宝成认为,东莞改革比较成功但不彻底,“现在东莞处级以下干部不配车,改为公车补贴。”

  袁宝成介绍,东莞公车补贴包含在工资内,金额按照级别有所不同。东莞处级以上干部的公车确实还没改革,将来若有明确的公车改革措施,东莞将按要求进行,“目前东莞公车改革方向就是巩固成果,完善措施。总体而言,东莞的公车改革算是成功的,政府财政在公车支出方面开始明显降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3/08/853433.html report 1059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北京“我在东莞市长任上已经两年,我敢说做任何一个城市的市长都有压力,说没有压力、天天高枕无忧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关键是要把压力变动力,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坚决打击违法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