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科齐录音丑闻闹大 或引发黑幕大曝光国家丑闻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萨科齐录音丑闻闹大 或引发黑幕大曝光国家丑闻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刘皓然】“被法国讽刺杂志爆料的萨科齐最新丑闻事件,让法国媒体把乌克兰危机的热点议题瞬间抛在了脑后”。日前,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遭亲信“反水”—他在任期间的一名前顾问竟然披露了爱丽舍宫内部的大量录音资料,其中包括萨科齐夫妇间的私密谈话。该事件让萨科齐本人又惊又怒,他与夫人布吕尼6日提出紧急上诉,要求法庭禁止这些有关他们私生活的录音流传。

  这位亲信是萨科齐的一位政治事务顾问帕特里克·比松,此人今年64岁,职业记者出身,有强烈的右翼政治倾向,被认为是推动萨科齐政策向右转的重要人物。法国《焦点》周刊在今年2月12日就爆料指出比松对萨科齐偷偷录音,对此比松矢口否认,还威胁要将该周刊告上法庭。岂料3月5日《鸭鸣报》、《大西洋》等法媒同时刊出比松好几段录音文字记录。

  录音显示了萨科齐对其部长的不尊重态度。他就当时国防部女部长阿利奥·马里卷入接受突尼斯总统邀请去度假问题表示:“我接受她给我的辞职信,但说到底谁也不傻。”他还容忍比松批评内政部长奥尔特富对移民政策不够严厉,比松甚至还公然称大部分部长“极其无用”。

  《大西洋》网站公布的一些录音还揭示了萨科齐夫妇很爱钱,尤其是布吕尼:她抱怨当总统夫人丢了好多合同,要尽快拿回来,并揶揄丈夫是个“软饭男”,被自己“包养”,而萨科齐则说“我将来会怀抱收银机”。

  在其他录音内容里,人们注意到布吕尼公然参加了有关部长人选的讨论,《新观察家》周刊6日尖锐评论道:萨科齐政治领导权方面受到其夫人的很大影响,这是不正常的。不管奥朗德怎么不令人满意,但人们应该庆幸萨科齐统治的结束,因为他与他的老婆、顾问等的小圈子竟然以开玩笑的方式、以家庭事务的方式决定着法国的前途。

  该事件在法国政界引起不小风波。有政客表示,该事件有可能危及国家安全,更多人表达对比松“背叛行为”的愤怒。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这种事能让你直接从椅子上摔下来。”法新社认为,萨科齐有可能因这种“维基解密”式的曝光而陷入长达数周甚至数月的尴尬,录音丑闻对他有意竞选2017年法国总统也是一个沉重打击。

  7日,《世界报》再抛重磅炸弹:指出法国司法当局怀疑萨科齐收买最高法院法官,来让自己从涉嫌的好几个丑闻中脱身。该报称:萨科齐有高级法官与高级警官内线,及时知道自己电话被监听,知道对其进行调查的司法程序内幕,从而制定应对策略。而涉及相关人士有最高法院资深法官G·阿齐贝尔与巴黎司法警察最高主管A·弗莱歇。法国媒体普遍认为,从秘密录音曝光到萨科齐被监听等,可能会引出一个将时下司法等部门黑幕大曝光的国家丑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308/c157278-24571298.html report 1266 原标题:萨科齐录音丑闻闹大或引发黑幕大曝光国家丑闻【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姚蒙刘皓然】“被法国讽刺杂志爆料的萨科齐最新丑闻事件,让法国媒体把乌克兰危机的热点议题
(责任编辑:UN913) 原标题:萨科齐录音丑闻闹大 或引发黑幕大曝光国家丑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