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终止克里米亚入俄公决效力 俄考虑断“气”

来源:京华时报
7日,美国海军“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航行,准备进入黑海海域。新华社发
7日,美国海军“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航行,准备进入黑海海域。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决议后,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签署命令,终止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关于举行全民公决决议的效力。

  乌多地民众要求公投

  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命令说,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的决议违反了乌克兰宪法的一系列准则。根据宪法,乌克兰的主权遍及全境,现有边界内的乌克兰领土是完整和不可侵犯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是乌克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涉及改变乌克兰领土的问题必须通过全乌克兰的全民公决来解决。

  另据报道,8日,亲俄民众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多座乌克兰东部城市集会,要求仿效克里米亚,就是否脱乌入俄举行公民投票。

  美指俄2万士兵在克

  美欧国家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继续对峙。美军“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7日下午穿越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黑海。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说,这是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的4艘军舰在一周内相继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往黑海,并分头筹备各自的军事演习,显示了美俄两国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互不相让的姿态。

  博斯普鲁斯海峡全长31公里,土耳其海岸警卫队的一艘快艇一直护送着“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特拉克斯顿”号是“乔治·H·W·布什”号航母战斗群的成员。该舰6日离开希腊前往黑海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军队举行演习。美方称,这一行动属于“例行”部署,在乌克兰局势恶化前就已经确定。该舰预计将于本周末抵达黑海海域。

  此前,美国“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母、3艘核动力潜艇和16艘其他军舰组成的美国海军编队已开赴黑海。另外,美国第六舰队“泰勒”号和“惠特尼山”号军舰,现在就停泊在俄罗斯黑海海军基地对面,已经进入战备状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7日说,俄罗斯过去一周来向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增派部队,目前已部署接近2万人。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否认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军队。

  俄罗斯考虑断“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7日在莫斯科告诉媒体记者,由于乌克兰拖欠天然气供应费用达18.9亿美元,俄方可能中断供应天然气。

  米勒说,乌克兰目前仍未支付今年2月份的天然气费用,加上先前欠款,乌克兰拖欠总额已达18.9亿美元。

  米勒说:“乌克兰必须偿还欠债并支付现期供应费用,否则2009年那一幕将再次上演。”

  俄乌两国2009年1月初曾因天然气供应价格、过境费用和债务偿还等问题发生争端,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并一度中断经乌向欧洲供气。

  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7日说,利用美国天然气资源解决乌克兰危机短期内恐怕难以实现。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09/content_71146.htm report 3000 7日,美国海军“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航行,准备进入黑海海域。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央视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加入俄罗斯联邦的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