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遭司法监听 时长或达一年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遭司法监听 时长或达一年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遭司法监听 时长或达一年

  中国网3月9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3月7日报道,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以及两位前任内政部长Claude Guéant和Brice Hortefeux均遭到司法监听,时长或达一年之久。

  据法国《世界报》披露,监听大约是从去年四月开始的。当时巴黎正在调查“贪污案件”,司法部门委托Serge Tournaire和René Grouman两名法官调查萨科齐参加2007年总统大选时接受利比亚已故独裁者卡扎菲经济支持的真实性。两名法官随即对萨科齐以及两位前任部长实施了司法监听。

  法官运用了各种用于调查罪犯的技术,结果发现这位前任总统使用电话非常小心,并且还有另外一部手机,但这部手机同样遭到了监听。这部手机是萨科齐的律师Me Thierry Herzog购买的,可疑的是这部电话是使用化名买的。通过硬盘的纪录,法官发现萨科齐律师曾和最高法院的法官Gilbert Azibert来往密切。他们还曾谈论过一份涉及萨科齐的文件,最终在贝当古案中萨科齐被免于起诉。Azibert讲电话时就像在和一个朋友说话,轻松自在的程度让人不得不起疑心。

  司法之战

  Azibert已临近退休年龄,他向Me Herzog透露说自己申请了摩纳哥国家议员的职位。这并不违法,但他是否想要萨科齐的帮助呢?

  司法部门将案件委托给Patricia Simon和Claire Thépaut,主要目的在于调查萨科齐是否发现了监听的事实。法官们还想知道萨科齐是否曾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给过Gilbert Azibert好处。

  司法部门并没有浪费任何时间。3月4日,在司法警察的协助下,法官对Azibert和Herzog的住所、办公室甚至是最高法院都进行了搜查。

  司法人员到底想要什么?萨科齐曾去摩纳哥进行水疗,并在那接见了自己的律师,或许这将有利于Gilbert Azibert。在上一次搜查中,所有相关的邮件、信件、通话记录等都被司法部门查获。这可以称得上是司法部门的一次大行动。

  Thierry Herzog向《世界报》说道:“我会在时机恰当时告诉大家这是一起政治事件。”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是为了诋毁萨科齐。“这不是丑闻,而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Me Herzog认为他和萨科齐很可能依旧在被司法部门监听。除了他们,还有很多反对派的前任部长以及相关人员,甚至那些为了采访给他们打过电话的记者都已经遭到监听。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3/09/7371s4455660.htm report 1441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遭司法监听时长或达一年中国网3月9日讯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3月7日报道,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以及两位前任内政部长ClaudeG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